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北京通州保利大都会|幕墙恰似通州大运河之潺潺波涛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21-12-22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今天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带来的正是通州河畔依水而建,坐拥一线运河水景,独揽城市副中心资源优势的——北京通州保利大都会项目。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城市因水而荣,临水而居已成为城市菁英阶层理想的生活境界和宜居理念……京杭大运河影响着北京城的命运,历经千年奔腾不息,而今它仍将驱动起北京通州迈向国际化的进程。

  今天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带来的正是通州河畔依水而建,坐拥一线运河水景,独揽城市副中心资源优势的——北京通州保利大都会项目。

  美国知名的GP建筑设计,最近发布了由保利发展控股——开发的“北京通州保利大都会”建筑规划效果图,及幕墙外立面设计,这是一个有着104,000平方米的多功能混合开发项目,位于北京以东的新政府通州区。

  该开发项目包括两座地标性办公大楼和一座附属办公楼,由一条连续的商业购物街和景观长廊连接在一起。景观通廊从通州河水系一直延伸至该项目地块,营造了一个统一的公共空间,提供了充足的开放地和室外休闲及活动区域。内部的商业街与此平行,创造了一种商业购物的氛围和高端餐饮的外摆区域,地上步行连桥将两地块相连,强化了全方位的购物环境。

  该项目塔楼的幕墙外立面设计,主要有三个维度的考量:

  首先,是从城市界面的角度,强化基地的城市属性。该项目的两栋地标塔楼均为矩形体量,沿西侧城市主干道排列。为了强化西侧干道的城市轴线,两栋塔楼的东西向立面,进行统一的表皮肌理处理,包裹着南北向通透的玻璃幕墙,使得南北向塔楼立面形成连贯的指向性,指向邻近的通州水系,强化了新华北路的轴线感。

  其次,塔楼东西向立面的设计概念取自于通州大运河之潺潺波涛。通过标准立面板块在竖向上内外平缓折叠、横向上折叠体系的错动,形成波光粼粼的视觉效果,使得两座塔楼沿新华路的主体造型与区域环境以及优美的河景形成统一协调的氛围。

  最后,塔楼立面设计采用了三种具体措施来有效提高整栋办公楼的生态节能指标:其一,将主立面的窗墙比控制在50%左右,无疑是最经济有效的控制辐射得热的方式;其二,竖向折叠的立面板块可以减少约三分之一的直接日照辐射;其三,将开启扇巧妙布置在折叠立面的竖向凹槽内的侧板上,既可以提高室内自然通风率的空气环境,又不会因扇开启而影响立面的外观效果。

  商业裙房的立面用材除了标准幕墙常用的玻璃和铝型材之外,大量采用温婉和润的陶板(词条“陶板”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既强化了立面波浪般起伏的造型,又给项目整体赋予了朴实典雅的气韵。

  同时,相比目前常用的石材,陶板更有环保、节能、施工维护方便的优点。由陶板幕墙加持的商业裙房,加上密切相连的景观广场,为通州区的核心位置打造了舒适一流的商业体验。

  作为保利持有地标级高端写字楼产品,也是通州运河核心商务区第一个且唯一一个持有型物业,通州保利大都会将建筑创新理念与通州副中心的整体规划完美融合,在满足办公需求的同时,更具高端商务氛围与时尚气息,建筑业态囊括绿色生态办公、区域辐射型大型商业及高端滨水公寓。

  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认为,随着幕墙外立面如同大运河之“潺潺波涛”的通州保利大都会开工建设,项目必将以国际级商务建筑的形态,傲居通州CBD(词条“CBD”由行业大百科提供)西南户,不仅响应国家指向,更赋能城市,为企业发展助力腾飞。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1-12-22/48853-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50强!2021中国建筑装饰行业“设计企业”排行榜
    
【回到顶部】
为了帮助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特别是广大的会员单位,更好的认清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现状,从而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能力,...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