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门窗系统专区 > 新闻正文

2017年度“系统门窗”市场分析与研究报告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17-10-23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这几年来,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组合拳 ,国家在一定程度上逐步整顿房地产市场,抑制房价,推出大量的保障性用房、廉价房、限价房平抑市场。房源不紧缺了,房价自然就会降下来了,房子滞销了,房地产商就需要在住宅的质量与功能上去寻求卖点,谁能更多的去取悦消费者谁的住宅产品就好卖。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4.系统门窗未来的应用

  4.1系统门窗规范及认证机构现状

  2014年,住建部成立软科学项目“建筑系统门窗及评价方法研究项目”和“建筑系统门窗技术导则”。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牵头,四十余家单位参加。这个项目成立的目的是为了引导国内门窗系统公司正确发展,规范系统门窗市场,为设计院、开发商、建筑商等提供统门窗的正确选择依据,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系统门窗商业模式,从而提高国内门窗产品的品质。

  2015年中窗认证检测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在北京成立。2016年5月《建筑系统门窗技术导则》定稿。技术导则的编制人员主要为门窗行业大师,涵盖了型材、五金、系统供应商等各个方面。这个导则的地位相当于初级的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在实践中完善后会升级为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

  据了解,第三方认证机构的成立,为系统门窗行业解决了“没有认证用户无法明确辨别什么是质量有保证的系统门窗产品”的问题。至此,国内门窗系统从无证游民,走向了持证上岗的道路。国内如散沙的门窗系统市场也将逐步走向规范化。

  5.国内系统门窗宏观经济数据涨幅明显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每年都会对建筑门窗行业的市场总体量,单窗价格,新产品市场占有率,利润率,行业企业发展规模等开展数据调查统计工作,此项工作开展已有十多年的历史。

  下面的数据是针对2016年,其中对比数据为2015年。

 

  年度总产值

  从中我们不难看出,门窗行业市场内的快速增长,这里面最大的增长亮点是系统门窗产品。

  6. 系统门窗企业的“5大要素”

  产品是由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市场化手段,它是企业的最直观的一面,我们在门窗产品的选择也须遵循从企业选门窗的原则。房地产商们在如何选择优质的系统门窗方面,除了从规范及第三方认证机构的层面,还更多的应从系统门窗企业的层面。我们根据日常工作的经验列出门窗系统企业的“5大要素”。

  6.1要素一:品质(Quality)

  “物超所值”常常只活在广告词中,理论上价格与产品成对等关系,同时价格又需迁就于成本。系统门窗属于门窗产品中的佼佼者,价格相对较高,适用于成本相对宽裕的项目。国外与国内均有较多门窗系统品牌,受地理、环境等因素影响,之间的价格存在较大差异,这种差异,不可完全归咎于产品品质。建筑行业正走在成本当道的时代,门窗产品的选择需根据项目的实际需求,选择性价比高的产品。

  6.2要素二:团队(Team work)

  项目确定使用系统门窗后,地产商面对鱼龙混杂的市场感到困惑,考察中市场团队及服务团队的配备,最好企业还有品牌服务的团队,这就如同选购汽车。

  选购汽车时,首先考虑我们最在意的问题是什么:如果希望体现身份、价值,那选购宝马、奔驰或是更好的品牌;如果打算跋山涉水,那选购路虎、JEEP; 如果选择最安全的,那选购沃尔沃;如果选择省油的,那选丰田、本田⋯⋯根据不同需求进行选择。从这些选择中,其实更多的我们选择的是不同企业它所配备的团队,系统门窗品牌的选择也是如此。

  6.3要素三:定位(Location)

  举例:某知名地产商在上海区域开发了一个高档楼盘,项目定位为科技节能生态住宅。项目采用地暖、中央新风、空气调湿等先进产品以营造高舒适的健康住宅环境。项目本身定位的同时,也对地产商预期的客户进行定位,预期客户为各行业的精英。项目在预期客户的思维中需要体现怎样的价值及地位?定位的基本方法,不是去创造新的、不同的事物,而是去控制心中已经存在的认知,去重组已存在的关联认知。就如汽车品牌,在听到宝马、奔驰这类品牌,我们就会反应这是尊贵的象征,提到路虎,就会觉得是越野的典范。同理而论,为这样定位的建筑配置眼睛,为各行业精英选择的视野,应该是如何的?

  根据定位需求,我们列出门窗产品选择的要素: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7-10-23/43801-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建筑外窗耐火完整性应用若干问题的探讨
    
【回到顶部】
为了帮助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企业,特别是广大的会员单位,更好的认清行业趋势和市场现状,从而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能力,中国...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系统门窗]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系统门窗]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