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门窗系统专区 > 新闻正文

2017年度“系统门窗”市场分析与研究报告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17-10-23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这几年来,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组合拳 ,国家在一定程度上逐步整顿房地产市场,抑制房价,推出大量的保障性用房、廉价房、限价房平抑市场。房源不紧缺了,房价自然就会降下来了,房子滞销了,房地产商就需要在住宅的质量与功能上去寻求卖点,谁能更多的去取悦消费者谁的住宅产品就好卖。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导语

  这几年来,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组合拳 ,国家在一定程度上逐步整顿房地产市场,抑制房价,推出大量的保障性用房、廉价房、限价房平抑市场。房源不紧缺了,房价自然就会降下来了,房子滞销了,房地产商就需要在住宅的质量与功能上去寻求卖点,谁能更多的去取悦消费者谁的住宅产品就好卖。

  建筑门窗作为建筑整体功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会因此获益越来越受到房地产商的重视,提升门窗的性能,使用高性能的系统门窗也将成为房地产商推销住宅产品的重要卖点之一。

  这几年来,建筑门窗市场也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系统门窗日益受到老百姓的关注,建筑市场内系统门窗品牌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如何甄别系统门窗与普通门窗的区别?在良莠不齐的产品中认定系统门窗,专业的事情应该交给专业的人来做。

  本文内容拟从帮助需求端(地产商)更好的选择合格的系统门窗产品,同时也帮助供给端(供应商)生产符合市场需求的系统门窗产品。

  系统门窗

  自 1983 年,欧洲发达国家门窗品牌陆续进入中国,其完善的门窗经营模式及这种模式下生产出的高性能节能门窗产品均有别于国内传统门窗。根据其特点,这类厂家被称为“系统供应商”,其核心技术被称为“门窗系统”,其最终产品被称为“系统门窗”.

  “系统供应商”,以研发设计为中心,集技术、材料、物流、设备、培训、软件、服务等为一体。从 设计到最终施工,系统供应商服务于项目始终。

  “门窗系统”,经研发可组成高品质、高性能门窗产品的技术的集合,包含产品设计、制作、安 装、后期维护等,其中产品设计为门窗材料、结构等设计。

  “系统门窗”,是指根据门窗系统提供的技术制作出的门窗,是实物的门窗。

  二十年前,国内第一家系统供应商诞生。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国内对系统门窗的认知度较低,但近些年情形有些改变。国内涌现大批独立系统供应商,并结合企业自身情况衍生出材料商介入系统供应商和门窗企业介入系统供应商两种类型。现国内系统门窗品牌如雨后春笋,遍地发芽,系统门窗迎来了春天。

  1.门窗行业的“曹刿论战”

  传统门窗在国内叱咤风云数十载,以其材料选择的灵活性和低廉的价格受到青睐。但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多的问题显现出来,地产商和用户厌倦了门窗总是出现各种问题。材料商和门窗企业也因型材五金的价格已非常透明以及行业内的低价竞争而急于要寻找一个突破口,门窗行业内的传统门窗与系统门窗之争正式进入“曹刿论战”的路子,传统门窗发展“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1.1传统门窗日渐式微

  中国建筑行业走过黄金十年,进入白银时代。在过去十年里,房地产行业发展如火如荼,对门窗供不应求。门窗行业轻“质”重“量”,不注重产品的品质及研发。同时,传统门窗的运营模式也存在一些缺陷。两者间产出各种化学反应,导致部分门窗产品出现渗漏变形结露等问题。让门窗从建筑的取景框沦为了建筑的补丁。

  传统门窗是由门窗企业根据地产商的需求采购各类材料拼装成整窗交付给地产商。

  1.2系统门窗市场充盈

  系统门窗在欧洲发达国家已有五、六十年的发展历史。我们在采访旭格时,旭格介绍了他们的创始经历:旭格创始人一开始是想别人可以从自己手中拿到一个整窗。所以他采购型材、五金及辅配件并把它们组装制作成整窗进行销售。同时他从整窗入手,对门窗进行了改进、研发,这就是系统门窗最早的雏形。1978年欧洲各国从政府角度,对窗的节能性、安全性等提出了很 多要求。就如现在的中国一样,政府越来越关注建筑的节能、安全等。当时欧洲各国政府设置了规范、标准、甚至法律,对于小的门窗生产企业来说,要保证产品的品质和性能并通过各种各样的测试,非常的困难,像旭格这样的系统供应商便迎来了发展机遇。他们帮助门窗企业完善品质、通过检测,并提供材料、技术、设备、软件等等。

  国内现在的情况与欧洲国家当时的情况类似,国家标准越来越高,相继出现的雾霾、电荒和能源紧缺让大家开始关注建筑的眼睛——门窗的性能。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用户对于门窗品质也越发关注。随着新建工程规模日渐萎缩,建筑门窗市场终将转向数量庞大的C端用户市场,面对既有建筑这个庞大的市场,终端用户的需求将决定建筑门窗市场未来的发展。

  目前,国内门窗系统品牌呈现百花齐放的姿态。有国外成熟的系统供应商,有国内门窗行业的先行者,也有材料供应商和门窗企业的佼佼者通过系统门窗的研发来提高产品的品质及企业的市场竞争力。系统门窗的热潮中有正在努力研发创新的企业,也有以门窗系统为营销噱头,增加品牌附加值的企业,时间是试金石,会验明真伪。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7-10-23/43801-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建筑外窗耐火完整性应用若干问题的探讨
    
【回到顶部】
为了帮助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企业,特别是广大的会员单位,更好的认清行业趋势和市场现状,从而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能力,中国...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系统门窗]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系统门窗]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