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人墙合一|马鞍山人体博物馆,这位“幕墙人”火啦!!!

来源:大大君 LOGO大师  作者:编辑  日期:2022-12-19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马鞍山郑蒲港CORPUS人体博物馆长这样!!!emmm....莫名的一种压迫感......据介绍,该建筑是该博物馆是目前继荷兰CORPUS之后,在泛亚太地区建设的首座人体博物馆。方正的建筑配上玻璃外立面,结合等大的人体造型设计,建筑即是一个人,又是一个博览馆,用“字面意思”来体现主题。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还记得某网每年举办的“中国十大丑建筑评选”大赛,去年网选第一名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南大

  建筑由五个洞口以及六根大双柱组合而成,设计中规中矩。不过由于不实用,没有路不能通车不能步行等原因,被网友们票选为丑建筑第一名。

  而2022年,“中国十大丑建筑评选”大赛又来了!我们因为自己所在的行业,经常说自己的幕墙人,没想到这次来了一个真的“幕墙人”。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发现:在“参评项目”中,居然还有一项“人墙合一”的入选工程,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它有多让人惊艳(吓)的设计理念,方能上榜的。

  马鞍山郑蒲港CORPUS人体博物馆长这样!!!emmm....莫名的一种压迫感......据介绍,该建筑是该博物馆是目前继荷兰CORPUS之后,在泛亚太地区建设的首座人体博物馆。方正的建筑配上玻璃外立面,结合等大的人体造型设计,建筑即是一个人,又是一个博览馆,用“字面意思”来体现主题。

  郑蒲港新区CORPUS人体博物馆项目坐落于文昌路与和州大道交叉口,由十七冶承建的人体博物馆工程主要由主楼和辅楼组成,总建筑面积9000多平方米,建成后为48.5米高的人形建筑。

  马鞍山郑蒲港新区CORPUS人体博物馆是中国首座、世界第二座人体博物馆。该项目主打健康生活、合理饮食和增加锻炼的康养理念,在健康生活和养生领域发挥教育、科普和预防的作用。

  通过具象化的设计形式,在建筑旁打造了一个坐着的半边人体形象,只不过以观者的角度来看,过于形象的人物设计,给视觉带来了一种震撼感。同时,进入展馆之后将通过体验“人体之旅”,借助全息图、影像资料等互动方式,讲解人体奥秘,让游客了解人体机能,及健康的重要性。不知道里面结合之后,参观者会是什么感受,会怕怕吗?

  感觉对巨物恐惧症的朋友们不太友好,想象一下路过建筑时,像不像被一个巨人的注视下......

  只能说,这是“巨物恐惧症”欣赏不来的艺术吧。

  而这种具象化的建筑设计,一直是网友们心中最丑的热门票选之一。这个巨人建筑,也毫无疑问获得网友们的“支持”,随着争议声越大,获得票数越多。

  具象建筑——人气王!!!斗胆预测一下,这届“中国十大丑建筑评选”大赛的第一名,应该是稳了吧。

  毕竟“丑建筑”的名单上,从来不缺具象的设计。像之前因土味外观而火出圈的,来自重庆市武隆区白马山上的“飞天之吻”。

  四川绵阳九皇山玻璃桥桥塔上,身穿传统服饰的巨人……所以说,具象建筑设计要让大众所接受,还是比较难的。

  虽然对于“丑建筑”,网友们更多的是批判,但还是那句,“丑建筑”的出现也是在督促着设计师们,要在大众审美、艺术感、博眼球这三者之间做好平衡。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2-12-19/49720-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深圳12座“310米+”在建超高层地标|幕墙谁承建...
    
【回到顶部】
为了帮助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企业,特别是广大的会员单位,更好的认清行业趋势和市场现状,从而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能力,中国...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