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焕然“E”新|广晟携“华为·安托山总部大厦”入围工程奖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22-11-29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全BIPV幕墙建筑初实现︱“华为数字能源安托山总部大厦”这座城市地标,以“零碳建筑”为建设理念,打造华为数字能源总部,致力于能源技术研发及新兴能源技术研发和回收,并实现相关能源的研发、制造与应用。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光储直柔”零碳园区 BIPV幕墙应用典范︱华为数字能源安托山总部大厦,打造成全球最大的‘光储直柔’近零碳园区。通过完成对建筑外立面的升级改造之后,其光伏发电系统每年可生产150万度——低碳、绿色、清洁的Electric。

  时代之光!科技幕墙!让建筑焕然“E”新,让地球更加低碳“E”点,此套建筑外立面系统的正式上线,将大楼的年耗电量从1400多万度,降到700万度,省电50%,降低碳排放超过60%。

『BIPV幕墙,助力城市“碳中和”』

  数字经济背景下的“双碳”不仅是一场科技革命,更是一场新能源革命。从城市到建筑,从门窗到幕墙……让我们迎接从“万物智能”,到“万物零碳”时代到来。

  全BIPV幕墙建筑初实现︱“华为数字能源安托山总部大厦”这座城市地标,以零碳建筑(词条“零碳建筑”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为建设理念,打造华为数字能源总部,致力于能源技术研发及新兴能源技术研发和回收,并实现相关能源的研发、制造与应用。

华为数字能源安托山总部大厦

  明星建筑改造 全新幕墙记忆︱华为数字能源安托山总部大厦位于​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安托山,是华为HUAWEI斥资“40亿”重仓新能源的标杆项目,涉及改造A栋、C栋,其中A座为高层研发大楼,地上39层,建筑高度 186.80米,幕墙高度186.95米;C座为高层综合楼,地上为21层,建筑高度104.90米,幕墙高度105.05米。

  据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了解到:深圳广晟幕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的项目工程内容包括:半隐框光伏玻璃幕墙明框玻璃幕墙铝板幕墙(及穿孔铝板)、梭形百叶、(词条“铝”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板及玻璃雨棚、电动门地弹门(词条“地弹门”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等。同时,该项目也是深圳市福田区“总部经济圈”开发、引进领军企业战略的重点规划工程之一。

华为数字能源安托山总部大厦

  2022年11月,“光储直柔”BIPV幕墙——由深圳广晟幕墙科技有限公司选送的“华为数字能源安托山总部大厦”幕墙工程项目,凭借全新的BIPV幕墙设计与施工技术,大国工匠精神,强势入围“2022-2023年度中国(词条“窗”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幕墙行业‘我最喜爱幕墙工程’评选”活动(简称:ALsurvey工程奖)。

2022-2023 AL-Survey“喜爱幕墙工程”评选活动

  由于是改造升级项目,深圳广晟在项目施工过程中需拆除原A栋4层,及以上所有铝板幕墙及部分龙骨,3层及以下所有幕墙、门窗及雨棚等。同时,还需拆除原C栋2层,及以上所有铝板幕墙及部分龙骨,1层及以下所有幕墙、门窗及雨棚等。接下来,再新建光伏玻璃幕墙、铝板幕墙(及穿孔铝板)、梭形百叶、铝板及玻璃雨棚、电动门及地弹门等共计11万余平方米。

项目未改造之前的原状

  零碳建筑改造 新幕墙材料及工艺典范——安托山总部大厦项目原建筑柱距较小,结构体型方正。广晟幕墙设计团队通过设置竖向三角形铝板装饰线条,以突显建筑造型的挺拔感。同时,横向两道白色铝板腰线,从视角引导上展现舒展感,略显轻盈的白色铝板线条与科技感十足的光伏玻璃幕墙刚柔并济,优雅清新与时尚气质并存。

  在外立面的优化过程中,广晟团队采取了转角斜面化处理,使得整体体态更加优雅,与周边环境的界面更柔和,虚实有致,层次清晰。同时,还考虑双层幕墙的设计,外幕墙框架与室内装饰线条双色处理。其中,在室内及与铝合金窗之间的封包铝板,全部采用白色,弱化外幕墙骨架带来的视觉冲击;而在室外搭配光伏幕墙(词条“光伏幕墙”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玻璃,又都采用了深色系,形成统一色调。

华为数字能源安托山总部大厦幕墙立面

  广晟——精于细!品质赢天下︱广晟幕墙在深化设计过程中,对幕墙既考虑其作为外围护结构的实用性,同时结合建筑体型考虑其美观性,项目团队充分利用幕墙材料的多样组合(玻璃的灵动通透、石材的厚重感、金属幕墙的质感、陶土板幕墙的朴实自然等)、造型线条的设置(比如设置竖向线条来衬托建筑物的高度、设置弧形线条体现建筑物的飘逸),以及幕墙的轻盈性,来满足许多混凝土结构无法实现的大跨度挑空大堂等。

  质量为基石,客户为中心︱深圳广晟在双层玻璃幕墙(词条“双层玻璃幕墙”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的设计与施工中,在保留原有的铝合金门窗的基础上,在外侧新建光伏玻璃幕墙,并采用了“碲化镉”发电玻璃。改造过程中,通过在两层幕墙间形成通风空腔,底部为400mm高穿孔铝板,顶部设置通风横梁,利用玻璃之间的间隙留置30mm高通风通道,既保证了幕墙的外观效果,又实现了内外新风的交互。

  针对项目设计与施工要求等特点,深圳广晟在项目中还遇到了A栋高度186.80m 、C栋高度104.90m,在拆除改造期间无塔吊无脚手架的情况。结合建筑现场施工状况,选择了现阶段成熟的施工工法(双轨吊),即:外轨设置轨道吊篮,内轨设置轨道吊机(行走系统+电动葫芦 )。

  创新的性的轨道吊篮方案,有效的解决人员在室外施工作业的问题,同时轨道吊机也解决超长玻璃、超长铝板的安装问题。

  疫情反复,导致项目的工期紧张,为了补偿轨道吊的运力不足,在屋面层以下,在不拆除原有窗槛墙的情况下,只拆除开启扇。广晟的施工团队利用开启扇洞口,单独架设鸡公吊(炮机)等相关起重设备(词条“设备”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作为面板材料的辅助吊装、安装措施。

  此方法,特别是在后期铝板面板的运输和安装过程中,起到很大的效率提升作用。

可以“发电”的幕墙细节

  诚信为根本,科技为动力︱华为数字能源安托山总部大厦项目中大量采用光伏幕墙,总面积约28000平方米,为行业内首次大规模运用BIPV技术的建筑之一。据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统计的工程数据表明:项目作为目前国内面积最大,高度最高光伏发电玻璃幕墙项目,也是目前国内真正实现“零碳”的建筑之一。

完工后的华为数字能源安托山总部大厦

  高标准、严要求、创新体系、大胆实现,深圳广晟在华为数字能源安托山总部大厦项目的幕墙承建过程中,创造了多项业内突出与亮眼的成绩,极大提高了公司在行业内的形象和品牌度。

  当然,好项目配好材料!深圳广晟与优秀材料供应商代表:

  南玻(原片及光伏合片)、龙焱(电池片)︱建筑玻璃

  美润(合和)︱密封胶条(词条“密封胶条”由行业大百科提供)

  AAG亚铝型材

  慧鱼︱锚栓(词条“锚栓”由行业大百科提供)

  以及GE︱密封胶、多玛凯拔︱五金、华途仕︱金属板等一同,以科技+、创新+、绿色+的新思路,共同铸造出深圳“现象级”、BIPV“标杆级”的地标幕墙工程。

2022-2023中国“超级幕墙工程”展播

  2023迭代!升级!追光而行︱AL-Survey是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主办的一场门窗幕墙行业——年度品牌饕餮盛宴,每届的“我最喜爱幕墙工程”评选,更是以其“新、奇、高、大”的入围标准,配上淘汰率超过90%的严苛评判规则,被喻为“鲁班奖”的前哨站、“詹天佑奖”的排头兵!

  广晟幕墙携年度巨作“华为数字能源安托山总部大厦”,凭借其“高、大、新、奇” (高质量、大难度、新工法、奇设计)的新时代标准,成功入围“喜爱幕墙工程”。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会陆续将每一个入围工程从幕墙设计、科技创新、环保节能、施工难度等诸多方面为广大读者一一解析,展现入围项目与幕墙企业的全面信息,将工程难度与工艺创新全新剖析,展现“幕墙强国”的大国风采。

华为数字能源安托山总部大厦效果图

  中国幕墙网工程库gck.alwindoor.com正式收录华为数字能源深圳安托山总部大厦工程,敬请关注对该工程进展、幕墙技术、材料应用等相关资讯的动态更新!
华为数字能源深圳安托山总部大厦
本项目位于福田区安托山片区,地块北面为北环大道,西面为安托山四路,南面为万科住宅楼,东面为安托山六路。涉及改造A栋、C栋,其中A座为一类高层研发大楼,地上39层,建筑高度 186.80m,幕墙高度18

  深圳广晟幕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行业领军品牌,全新打造的“华为数字能源安托山总部大厦”,作为BIPV幕墙大面积应用典范,高端、庄重、品质感出众的幕墙项目效果,实现了零碳建筑目标,是“双碳目标”的建筑工程典范,也是幕墙助力绿色未来的经典案例。

  2022年,广晟幕墙喜报不断,还承建了:佛山市南海区越秀星汇瀚府、三亚温泉谷度假村及休闲养生中心、乐创汇智慧园、武汉嘉里、百果园科技大厦、华为岗头人才公寓、麦克韦尔电子科技产业园、南京华为软件基地等众多国内外优质幕墙工程项目。

  见证“低碳建筑”,点赞“零碳建筑”,2023让BIPV幕墙大面应用成为更多建筑的标配。未来,广晟幕墙将以更大的拥抱,更高的抱负,更坚定的信仰,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助力中国幕墙产业的现代化建设。

  如果您知道该工程的更多幕墙(门窗)参建企业、建筑型材、玻璃、胶、五金、隔热材料等材料供应商信息,欢迎提供,经核实后,我们将免费发布。值班邮箱:712050366@qq.com
*文章中的部分数据,由 深圳广晟幕墙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
了解更多详情访问
· 企业专区: szjy.vip.alwindoor.com
了解该企业参建工程
· 网上工程库
如果您对该企业或产品感兴趣,可留下联系方式
深圳广晟幕墙科技有限公司 会有专人与您取得联系!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2-11-29/49684-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深圳湾超级总部第一高楼!358.7米SIC深湾汇云中心
    
【回到顶部】
为了帮助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企业,特别是广大的会员单位,更好的认清行业趋势和市场现状,从而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能力,中国...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用什么样的胶要根据工程自身的需要,我多年经销“之江”胶,没有出现过一起质量问题,质量很稳定,有需要之江胶的请联系我:13914081106。
    来自 221.225.205.156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郑州中原的表示有压力 安泰是万能的 国产3大家 白云 之江 中原都是浮云 让安泰拯救世界吧阿门
    来自 218.11.179.73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有实力、有思想、有内涵的企业!
    来自 124.207.84.69 的读者对中建三局装饰有限公司25周年庆——专题报道的评论
  • 企业很缺少企业文化,对员工的人文关怀不够,我想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的发展,企业不能光用钱来砸人,要用真情去关心人,要建立起完备的人才激励机制。我认为,目前做的远远不够。在远大工作简直是在受煎熬
    来自 123.191.148.43 的读者对远大集团 志向远大的评论
  • 参考一下还是有必要的.我在山东代理快事达,不知道市场空间有多大?
  • 其实大牌子名声好,其它胶不一定就差,我用的曼卡特胶也很不错的,相容性很好。
    来自 114.222.29.163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CCTV真的很了不起! 你去看看,盛兴只做了个侧面的裙楼部分,他能做得了主体吗? 北京江河CCTV项目部已经成为了现在中国高端幕墙小组的领袖!
    北京江河,我看好你...
    来自 218.85.105.184 的中国幕墙网读者对奥运建筑的幕墙外衣——为最爱的奥运工程喝彩的评论
  • 胶,还是白云好。那些用别的牌子胶的,就为了赚钱,不顾工程质量。以后肯定要出事的。
    来自 59.52.62.36 的江西佬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