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工地“水鬼” 上来给2万,上不来给200万.....

来源:土木论坛  作者:编辑  日期:2022-10-27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山东菏泽的李自举,从事工程潜水已近十年。工作需要在60米深的泥水中摸黑作业,作业环境复杂,工人可能被钢丝等杂物缠绕,风险极高。因此,这份工作在民间还有一个别称——“工地水鬼”。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在水下12米的地方,突然感觉氧气越来越少,在水下憋了近三分钟,我眼睛都冒星星了。

  这是一位在近60米深的泥水中摸黑作业的工人,回忆水下作业时遇到的危险经历。

  山东菏泽的李自举,从事工程潜水已近十年。工作需要在60米深的泥水中摸黑作业,作业环境复杂,工人可能被钢丝等杂物缠绕,风险极高。因此,这份工作在民间还有一个别称——“工地水鬼”。

  水鬼,顾名思义,这是一个与水有关的职业。

  大家都知道,无论是盖楼还是架桥等大型工程,在动工之前首先要做的就是根基打桩。

  但是有时工程钻地桩钻头会掉落,而损失一个钻头要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有网友说打捞价格这么贵,打捞过程这么危险,为什么不把井里的水抽干?

  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可行的。因为泥浆的比重很大,在1.3到1.4之间,如果泥浆抽出来,孔壁的压力就消失了,这个孔壁可能会坍塌,这样要把钻头捞上来,难度就很大了。

  再说有的钻孔深达几十米上百米,已经到达了地下的水层,那里的水恐怕十天半个月都未必能抽干,对工程方来说,时间就是金钱,他们可是耗不起的。

  也有人说,为什么不用机器人来代替人工呢?其实就目前的科技水平来说,还没有一种机器可以代替人工到井下打捞钻头。如果用机器来操作,捞一次不成功,把孔给毁了,那么就更难把钻头捞上来。

  还有人大开脑洞,可以用一块大磁铁把钻头吸上来。确实也有人这么用过,但是必须有强力够大的电磁铁,而且需要钻头的重量不会太重,关键的钻头还必须是铁质的,如果是合金做成的,这个方法就不可行。

  既然当水鬼这么危险,到底有没有人出过事故?

  虽然这个职业很高危,但真正出事故的到目前为止还没听说过,网上说那种出了事故就割断气管,直接浇筑埋人的事是不可能出现的。

  因为现代社会出了事故比天还大,如果真有什么三长两短,工程方无论如何一定会把遗体打捞上来,最后也一样要把钻头捞上来。如果出了事故,家属会索要赔偿,打捞公司会按照合同所签的赔偿金额200万进行赔偿。

  更深的原因是,设计好的图纸没办法改,桩基的位置无法变动,不打捞上来后续的工作就无法继续,整个工程将面临瘫痪。就算强行更改桩的位置,在废桩周边需要补4个桩,还不能保证所有桩都能正常施工完成,后续的不确定因素实在太多了,

  权衡利弊之下,打捞桩头确实是最有利的方法。

  这个时候,就需要找人下潜进桩洞里去打捞,将钻头用钢丝绳穿过固定住,再拉上来。

  他们的防护工具都很简陋,大部分只有面罩和一个防护甲。戴的面罩可以提供氧气和对讲机,但有的时候桩井很深水压很强,就只能在下面工作十分钟,就算没有弄好,也要马上上来。

  他们就是工地的钻头打捞师,而更多地人们则称他们为“水鬼”。

 

  这算是个很赚钱的行当,一次就能拿到2万到200万不等。

  然而,钱并不是按照难易程度划分的。而是下去之前先签好“生死合同”,活着上来给2到3万,上不来赔给家属80到200万。

  而且,成功上来的人,还容易患上潜水病,又或者心肺出现不可逆损伤。

  这个工作需要耗费很大的体力,桩孔内都是泥沙,不比平常潜水的海底,下潜的桩井里面满是泥浆,根本什么都看不见,只能靠手摸,水压也非常大,体力不好的话很可能游到一半就上不来了。

  因此干这行的大都是年轻人。

  刚钻的桩孔四周土质很不稳定,极易发生塌方。一旦发生塌方,“水鬼”就上不来了,永远的跟水泥埋在桩井里,上面的人也无法实施救援。

  这是拿命换钱的工作,可谓是危险至极。

  看到这里,很多人肯定会说既然那么危险,就别干了,为了挣那几个钱把命丢了太不值。可是这个人不干,还是会有另外一个人去干。

  因为他们身后还有嗷嗷待哺的孩子,还有年事已高的父母。

  如果不是生活所迫,谁会把自己的命看得如此地轻?多少人,不是这般矛盾地苦苦讨着生活?

  没有谁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很多人仅仅是为了活着,就已经竭尽全力!

如果有一天你碰到了这些

生活不易却还在咬牙坚持的人

请对他们心怀敬意

为我们勤恳勇敢工作的菏泽人点赞

祝愿他们永远平安!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2-10-27/49632-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深陷网暴…海天集团总部新大楼进展如何?效果图来了
    
【回到顶部】
为了帮助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企业,特别是广大的会员单位,更好的认清行业趋势和市场现状,从而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能力,中国...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参考一下还是有必要的.我在山东代理快事达,不知道市场空间有多大?
  • 你不清楚幕墙的工作者的辛苦,你没干过设计,所以你的发言具有片面性。
    来自 60.190.252.198 的读者对幕墙设计人员流动现状的评论
  • 对问题分析的很透彻 很好
    来自 58.17.144.88 的简单简对单元组合幕墙的设计 的评论
  • 我最近已确定了两款名牌胶,之江和白云,对代理送的样胶分别作了蝴蝶实验都满意,但最终选择了之江,白云不错可的确有分装胶,就怕提供的不是样胶。
    来自 113.232.179.82 的读者对深度剖析:2007年度建筑用胶类认定产品横向对比的评论
  • (国家相关部门将对国家标准内的横向高温抗拉强度这项核心质量评比数据的要求从原来的45kpa提升到50kpa。对此金科利先行作出了对产品的严格要求。现在金科利牌隔热条的高温抗拉强度的生产标准要求在50kpa以上,高于国家现有标准的45kpa。)评论以上内容:横向高温抗拉强度的单位应该是MPa,如果是KPa就太低了,另外数值从45提高到50或者55还没有定论,看这次隔热条国标修订实际测试的数据分析才会确定。
    来自 119.127.26.63 的高强度尼龙隔热条对金科利隔热条——严把质量关为铝门窗幕墙节能提供无限可能的评论
  • 现在的社会,在幕墙行业发展,如果做一名工人,正在你没有关系的前提下 发展很不容易 现在的社会裙带关系十分的严重 都苦了那些辛苦工作的第一生产线上的员工....
    来自 116.228.86.30 的小杨、Ge对远大集团 志向远大的评论
  • 上海和武汉,不能比吧!在中国深圳是特区,可以搞经济,上海和北京是真正的核心城市,能够在世界上代表中国的城市!武汉,成都还不是,所以600米以上的高楼,应该是不会出现的
    来自 183.220.26.181 的读者对再见,中国第一高楼!武汉绿地636“拆除”时间公布的评论
  • 既有建筑是不错的内需拉动引擎
    来自 125.65.196.215 的读者对既有建筑综合改造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