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460米!苏州中海超塔,“身披”幕墙的中国最高公寓建筑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22-10-10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在苏州这个中国最宜居的城市之一,一座高460米的新地标建筑将于金鸡湖西畔的中央商务区悄然崛起,与东方之门、苏州中南中心及苏州中心广场组成一个整体,形成风格统一的面向金鸡湖的城市建筑群。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世界第一高楼在迪拜,这是很多门窗幕墙精英都知道的建筑常识!但大家可能会说哈利法塔(Burj Khalifa Tower)那是商业建筑……那住宅公寓的第一高楼是不是也在迪拜呢?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了解后发现,只能说曾经是在迪拜,现在已经是由Extell地产集团和负责上海中心(词条“上海中心”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大厦建设的上海城投美国子公司(SMI USA)共同开发——美国的中央公园1号(472米)所取代,该建筑已于2019年完工!

  而今天这个住宅公寓也不低,它即将诞生在中国的苏州。

  在苏州这个中国最宜居的城市之一,一座高460米的新地标(词条“地标”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建筑将于金鸡湖西畔的中央商务区悄然崛起,与东方之门、苏州中南中心及苏州中心广场组成一个整体,形成风格统一的面向金鸡湖的城市建筑群。

  苏州中海超塔集公寓、办公和商业功能于一体,用三个挺拔且相连的塔瓣打造一个垂直的综合社区,建成后将成为苏州第二高的建筑(建成的苏州国金中心450米,在建的苏州中南中心499.15米),也是在中国目前采用幕墙的最高住宅公寓。

  © SOM|设计根植于苏州千年古城的传统文化,也体现了苏州“三水绕城“的独有特质——塔瓣开阔面分别朝向太湖水系、阳澄湖水系、金鸡独墅湖水系的最佳视野。

  苏州作为江南水乡的典范,以运河、古塔、小桥流水、古典园林而闻名,代表了中国人几千年来对传统水乡居住最高境界的完美体现。建筑设计单位SOM充分运用现代设计手法,诠释千年古城的历史文脉,致敬城市独特的生态景观风貌。

  设计灵感来源于苏州的水文化,水路并行的理念贯穿了苏州几千年的文化传统和生活方式。历史上的苏州是中国经济、贸易和文化中心,而今日的苏州是长三角经济区的重镇,引入“三舟交汇”的塔楼造型,寓意着人才、财富和产业的聚集。

  千百年来,苏州一直以宜居而闻名天下,所谓‘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就是此意。在这样一个历史名城设计一座地标塔楼,在设计中以自然和水元素紧密联系、宜人的邻里尺度以及文化与美学相结合为核心,融入苏州的历史和文化精髓。

  因此,SOM用现代设计手法,诠释着千年古城的历史文脉,致敬城市独特的生态景观风貌。

  苏州中海超塔外立面幕墙,运用可持续的设计元素,包括整个裙楼集成的光伏(词条“光伏”由行业大百科提供)面板、高性能的玻璃面板,有效减少了建筑对供暖和空调的依赖。

  裙楼以开放的骑楼形式,在东侧通过步行长廊和附近的苏州中心相连,一系列玻璃采光顶,将自然光和塔楼的景色引入地下一层的商业空间。

  同时,由金属格栅玻璃幕墙共同组成的起伏建筑外立面,利用一天中不同时段、角度和天气下的光影,为塔楼打造出水波涟漪的立体光影效果。此外立面造型取意于徐徐展开的古代卷轴,表达对这座千年文化和历史名城的敬意。

  沿街的一系列的公共广场、步行长廊和绿意盎然的庭院共同打造了一个宜步的公众聚集场所。在塔楼内部,公寓层通过三塔瓣分开打造小尺度平面,营造出亲密的邻里体验和社区氛围。

  塔楼的独特造型在合理进深下提供了最大的周长,为公寓层住户提供充足的阳光、通风和绝佳视野。结构上使风从塔瓣中间穿过,有效地减少了风阻和结构用量。

  塔楼三个塔瓣体量由分别位于17、48和77层的三座空中大堂以连桥形式相连,可由穿梭电梯直达。这些包含丰富配套设施的开放式概念空间将成为多功能社交中心,为塔楼用户提供汇聚交流和健身活动的场所。

  除此之外,场地与城市区域公交网络,以及两个地铁站连通,努力将步行体验融入城市肌理。

  空中大堂 © SOM

      塔楼顶部通透闪耀的塔冠层中,三瓣分别设有两个餐厅和一个商务活动空间。塔冠三瓣之间的中央大堂还设置一个通高的中庭,在内部,上有优雅的旋转楼梯,下有圆形的玻璃地板。游客可以通过透明的地板俯瞰下方景观,不同层次的景致让人联想起苏州传统园林中的月亮

塔冠及其中的公共空间 © SOM

  苏州中海超塔预计将于2027年竣工,项目将采用低碳建筑材料,整个建筑系统将减少水和能源的使用,并满足严格的室内空气质量要求,满足 LEED(词条“LEED”由行业大百科提供) 白金认证、绿建三星、CABEE超低能耗建筑、WELL认证、健康建筑标识等行业顶级的绿建认证。

  此外,根据设计方案,项目外立面将通体采用“金色”玻璃幕墙,亦可说是金鸡湖边又一个颜值的天花板。同时,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还了解到,本项目建成后,也将成为SOM在中国设计的首座以“公寓”功能为主的超高层塔楼,让我们一起期待中海的实力巨作吧!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2-10-10/49534-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方大助力“万科总部大厦”幕墙VMU视觉样板完成测试
    
【回到顶部】
为了帮助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企业,特别是广大的会员单位,更好的认清行业趋势和市场现状,从而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能力,中国...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