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展会资讯 > 新闻正文

【DAF采访系列】嘉特纳——全球幕墙设计施工领航者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21-11-25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2021建筑表皮设计与应用国际大会(DAAF)旨在打造一个贯穿建筑表皮行业上下游的系统化体系,会务组除了走访和邀约建筑设计机构之外,幕墙顾问、幕墙施工单位、材料企业和房地产商、工程总包方等都在受邀请之列。此次会务组邀约拜访的是嘉特纳幕墙(上海)有限公司,受到了技术总监沈隽先生和市场/投标部经理谭晓楠先生的热烈欢迎。

  2021建筑表皮设计与应用国际大会(DAAF)旨在打造一个贯穿建筑表皮行业上下游的系统化体系,会务组除了走访和邀约建筑设计机构之外,幕墙顾问幕墙施工单位、材料企业和房地产商、工程总包方等都在受邀请之列。此次会务组邀约拜访的是嘉特纳幕墙(上海)有限公司,受到了技术总监沈隽先生和市场/投标部经理谭晓楠先生的热烈欢迎。

  嘉特纳,1868年诞生于德国。时至今日,她已经从一个不起眼的锁匠铺发展成为拥有近千名员工的,全球最具规模的幕墙专业建筑企业。公司在全球承接了诸如伦敦劳氏船社总部、德国商业银行总行、德国联邦邮政公司总部、香港中银大厦、上海金茂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以及台北(101)金融中心等项目的重大幕墙工程,在全球超高层建筑领域具有巅峰地位。自2000年公司融入帕马斯迪利沙集团后,企业的发展迸发出新的活力,并稳固奠定了集团的全球幕墙领导者地位。

嘉特纳全球项目案例(部分)

  在DAAF负责人戚淳杰先生对今年大会的规划进行简要介绍之后,谭经理为会务组展示了嘉特纳近年来在全球参与建设的重点案例,尤其是一些建筑改造的案例,都被当地誉为经典之作。经过介绍,组委会才了解到,嘉特纳其实并不只是家单纯的幕墙施工单位,事实上其拥有的技术能力和涵盖的业务范围更全面,更系统。只可惜全球疫情尚未稳定,我们无法请到德国总部的专家来华分享。

技术总监沈隽先生(中)、市场/投标部经理谭晓楠先生(左)和DAAF戚淳杰先生(右)

  对于在DAAF分享哪个项目时,沈总监则陷入了思考。受业主方保密协议限制,不是所有案例尤其是在建项目的核心技术都能公开分享的,他与谭经理细数了近年来嘉特纳在国内深度参与的比较有代表性的案例之后,最终初步锁定了被誉为“厦金融新地标”的厦门英蓝金融中心,准备分享这一建筑体的幕墙设计与施工。

  沈隽先生表示,厦门英蓝金融中心的幕墙施工难度极大,是一个非常值得分享的案例!而巧合的是,在上一届DAAF大会中,FARRELLS建筑设计事务所的董事邓柏基先生,就曾分享过厦门英蓝金融中心的建筑设计理念。所以,今年嘉特纳也算是“承上之举”,凡是去年有听过邓先生现场分享的听众,今年也可别错厦门英蓝金融中心的续集啊!

厦门英蓝金融中心效果图

幕墙施工中的厦门英蓝金融中心

  DAAF会务组在与两位负责人的交流中,不仅对建筑幕墙的设计与施工有了更为直观深刻地认知,也在DAAF的设计思路上得到了启发。

  就小编现在看来,嘉特纳深度走访之行,毫不夸张地说,为2021DAAF建筑表皮大会的最终结构和日程安排奠定了理论依据和落地基础。在之后“DAAF深度走访之旅”后篇的10站中,我们也逐渐验证了大会的调整方向是符合市场和行业需求的。

  亚洲建筑表皮设计与材料展览会

  建筑物内外表皮,赋予建筑以美感,具有升华建筑颜值,展现城市文化的重要作用。随着建筑行业的发展,建筑表皮材料也在向着功能性方向发展,建筑师通过材料的运用来体现设计,更好地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

  为探讨建筑表皮设计新理念,以及幕墙设计和施工中新技术、新材料的运用,引领建筑表皮的发展趋势,中国石材协会、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中国建筑材料(词条“建筑材料”由行业大百科提供)联合会金属复合材料(词条“复合材料”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分会、上海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和上海展业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亚洲建筑表皮设计与材料展览会”及“建筑表皮设计与应用国际大会”,这是以“建筑表皮”为主题的国际性专业展览及会议。

  本届展会将秉持“设计为纲,材料为领”的办会方向,打造亚洲建筑表皮产业一站式解决方案,同期还将举办多场行业高质量论坛和技术研讨会议,吸引亚太多个国家及地区的涵盖建筑设计、工程建设、地产、协会/学会、高校和材料产品行业的专业人士到场参会参展。

  时间地点

  2021年9月16-18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主办单位

  中国石材协会

  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金属复合材料分会

  上海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

  上海展业展览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DAF.ASIA组委会

  战略合作媒体

  上海材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媒体

  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1-11-25/48787-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为Z世代设计的窗!颜值实力all in!
    
【回到顶部】
为了帮助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特别是广大的会员单位,更好的认清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现状,从而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能力,...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展会追踪
品牌展会推荐
星级展会公司
推荐展会
展会新闻
会议专题回顾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