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设计师专区 > 新闻正文

大咖汇上海!2020建筑表皮设计与应用国际大会亮相

来源:中国幕墙网特别报道  作者:编辑  日期:2020-12-10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由上海市建筑学会和上海展业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建筑表皮设计与应用国际大会”于2020年12月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由上海市建筑学会和上海展业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建筑表皮设计与应用国际大会”于2020年12月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

  作为一场以“建筑表皮设计与应用”为主题的国际性专业大会,本次大会汇集了国内外建筑业界的大师、领导、专家以及长三角地区建筑学会领导、建筑设计公司、城乡规划公司、设计咨询公司、相关高等院校、房地产开发企业等,共计400+的参会人员。

  聚焦“城市风貌与建筑表皮精细化设计”,助力建筑与城市风貌升维

  今年,国家住建部、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与建筑风貌管理的通知》,从国家层面指导和管控城市设计与建筑设计。建筑表皮,是构成城市空间景观的主要元素,赋予整个建筑以美感、气质和个性,具有升华建筑价值,彰显建筑与城市风貌,展现城市文化的重要作用。

苏州金螳螂幕墙有限公司

总裁 牟永来先生 主持本次大会

  为充分展示建筑表皮设计优秀成果,彰显更高端的城市建筑表皮设计理念,搭建建筑设计师、材料供应商、开发商、工程单位、政府机构等之间的沟通桥梁,对接国际建筑领域的学术平台,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引领建筑表皮设计与应用的发展趋势,由上海市建筑学会与上海展业展览有限公司共同牵头举办此次大会,以“城市风貌与建筑表皮精细化设计”为主题,旨在交流分享,共谋发展,助力建筑与城市风貌升维。

  超强嘉宾阵容,震撼集结

  本次大会邀请到了众多行业嘉宾光临,上海市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原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张燕平作为主办方代表致欢迎辞,上海市建筑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吕亚范,上海市建筑学会建筑幕墙专业委员会主任、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创作中心设计总监陈峻,中国石材协会副秘书长邓惠青,中国绝热节能材料协会一体板分会秘书长王林等均出席了本次大会,另有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建筑时报、绿色建筑(词条“绿色建筑”由行业大百科提供)、青年建筑、建筑新网、UniDesignLab、知名建筑记者那小海等行业媒体为本次大会进行了报道和人物专访。

上海市建筑学会副理事长

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原院长

张燕平先生 作为主办方领导 致欢迎辞

  众多设计院和中外籍建筑设计事务所的负责人通过各自的设计理念和典型案例来分享对于城市风貌和建筑表皮设计的理解和应用。比如来自美国捷得建筑事务所(The Jerde Partnership)的副总裁兼设计主创Danny Ha,分享了“以人为本的城市规划设计”,体现出捷得“不止于设计,更旨在创造体验”的理念。

  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创作中心设计总监陈峻对于上海建筑玻璃幕墙安全设计要点和新地规做了介绍;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幕墙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罗忆长期关注帷幕设计、生产和施工过程中的品质,认为行业的顿悟迫在眉睫,改革创新才是必由之路。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幕墙设计所总工程师董彪通过实际案例介绍了不同建筑类型的幕墙技术要点;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幕墙中心主任黄炜则分享了前海国际会议中心从方案到施工全过程关于表皮的设计与实践。

  一众中外籍建筑事务所也分享了他们的精细化设计理念。德国施耐德+舒马赫国际设计集团中国区负责人兼设计总监王楠通过分享自主研发的表皮细部节点、波动幕墙以及如何通过表皮表达建筑功能等几方面,阐述了如何从细部“构件”建筑之美。泰福毕建筑设计Farrells董事邓柏基将通过案例,分享在幕墙设计上同时兼顾美观和合理性的愿景与实践成果。SOM建筑设计事务所理事王伟琦讲述了SOM作为一家多专业整合设计公司,如何以整合方式提升不断变更的建筑形态设计,为新的技术找到用武之地。DDB上海秉仁建筑师事务所合伙人兼副总建筑师颜莺解读了如何将建筑表皮的人文属性与技术属性紧密结合,对城市风貌做出因地制宜的精益的、在地性回应。佩里∙克拉克∙佩里建筑师事务所(简称PCPA)中国区设计总监兼上海办公室总经理张婕通过近期项目关于建筑表皮设计的理念与实践,聚焦建筑的城市界面,阐述了建筑表皮的文化意象。Gensler项目总监彭武则认为新的技术和新的思维,正在推动数字时代的建筑幕墙走向更轻盈、更唯美的设计方向,创造性的材料运用与建造技术赋予建筑全新的表情。

  上海江河幕墙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工程师李江从幕墙承建方的角度,以实际案例展现近几年幕墙工程在应对复杂表皮上的应用技术、实施细节,以及应对未来更为复杂幕墙造型的探讨。从材料应用出发是另一个分享的角度。中国石材协会专家组成员、深圳市友仁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巢守美按不同项目及使用部位阐述了石材在各类建筑表皮上的应用,倍络得(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媛则介绍了高性能无机涂层技术在建筑中的应用。

  众嘉宾的分享中有行业趋势报告和技术分享、海量的案例分享、生动的现场技术演示,可谓内容饱满,精彩迭起。

  聚焦“设计+选材”,同期举办第十六届上海外墙装饰展

  大会同期举办第十六届上海外墙装饰材料及粘结技术展览会,聚焦“设计+选材”,于12月9-1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展示玻璃幕墙、外墙石材、陶瓷薄板金属(词条“金属”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及金属复合材料、软瓷、保温装饰一体板光伏(词条“光伏”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与建筑一体化产品、外墙涂料、绿植外墙、木质幕墙、新材料及技术、建筑外遮阳、建筑型材、建筑照明、建筑玻璃建筑五金密封材料(词条“密封材料”由行业大百科提供)隔热材料、粘结干挂材料等方面的建筑表皮相关材料,向建筑师、开发商、承建商展示创新、节能的产品和技术,为企业的产品推广提供平台。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0-12-10/47798-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实锤!住建部正式发布“工程企业资质改革方案”细则
    
【回到顶部】
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在经历了前期各类原材料暴涨暴跌、人力成本大幅攀升之后,2019年行业的原材料市场和人力资源环境相对稳定,但...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求职人气值排名[设计师]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