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行业资讯 > 新闻正文

住建部发布2项国家标准、18项行业标准!

来源:住建部、中国建设报  作者:编辑  日期:2019-11-28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了《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太阳能供热采暖工程技术标准》两项国家技术标准,《居住绿地设计标准》、《卫星定位城市测量技术标准》、《科研建筑设计标准》等18项行业标准。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了《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太阳能供热采暖工程技术标准》两项国家技术标准,《居住绿地设计标准》、《卫星定位城市测量技术标准》、《科研建筑设计标准》等18项行业标准。

国家标准

《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

  《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为国家标准,编号为GB50411-2019,自2019年12月1日起实施。

  其中强制性条文(节选)有:

  3.1.2:当工程设计变更时,建筑节能性能不得降低,且不得低于国家现行有关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的规定。

  4.2.3:外墙外保温工程应采用预制构件、定型产品或成套技术,并应由同一供应商提供配套的组成材料和型式检验报告。型式检验报告中应包括耐候性和抗风压性能检验项目以及配套组成材料的名称、生产单位、规格型号及主要性能参数。

  7.2.2:屋面节能工程使用的材料进场时,应对其下列性能进行复验,复验应为见证取样检验:1.保温隔热材料导热系数热阻密度压缩强度抗压强度(词条“抗压强度”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吸水率燃烧性能(不燃材料除外);2.反射隔热材料的太阳光反射比、半球发射率(词条“发射率”由行业大百科提供)

点击下载:《建筑节能工程质量验收标准》GB50411-2019

《太阳能供热采暖工程技术标准》

  《太阳能供热采暖工程技术标准》为国家标准,编号为GB50495-2019,自2019年12月1日起实施。

  其中强制性条文有:

  1.0.5:既有建筑增设或改造太阳能供热采暖系统时,应进行建筑结构安全复核并满足其安全性要求。

  5.1.1:建筑物上安装太阳能集热系统不得降低相邻建筑的日照标准。

  5.1.2:太阳能集热系统应根据建设地区和使用条件采取防冻、防过热、防雹、抗风、抗震防雷(词条“防雷”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和用电安全等技术措施。

  5.1.5:太阳能集热系统的施工安装不得破坏建筑物的结构、屋面、地面防水层和附属设施,不得削弱建筑物承受荷载的能力。

  5.2.13:太阳能集热系统应安装防过热安全阀,其安装位置应保证在泄压时排出的高温蒸汽、高温热水不致危及周围人员,并应配备相应的安全措施。防过热安全阀设定的开启压力应与系统可耐受的最高工作温度对应的饱和蒸汽压力一致。

行业标准

《居住绿地设计标准》

  《居住绿地设计标准》为行业标准,编号为CJJ/T294-2019,自2019年11月1日起实施。

《卫星定位城市测量技术标准》

  《卫星定位城市测量技术标准》为行业标准,编号为 CJJ/T73-2019,自2019年11月1日起实施。

《科研建筑设计标准》

  《科研建筑设计标准》为行业标准,编号为JGJ91-2019,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

  除此之外,还有《岩棉薄抹灰外墙外保温工程技术标准》、《轻骨料混凝土应用技术标准》、《建筑施工门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标准》、《纤维增强覆面木基复合板》、《粘钢加固用建筑结构胶》、《结构加固修复用玻璃纤维布》、《建筑装饰用木质挂板(词条“挂板”由行业大百科提供)通用技术条件》、《城镇供水管理信息系统 基础信息分类与编码规则》、《建筑木结构阻燃涂料》、《玻纤增强聚氨酯节能门窗》、《再生混合混凝土组合结构技术标准》、《混凝土中钢筋检测技术标准》、《钢管约束混凝土结构技术标准》、《轻型模块化钢结构(词条“钢结构”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组合房屋技术标准》、《橡胶沥青路面技术标准》行业标准发布。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9-11-28/46645-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又是年底啦!门窗幕墙企业会赶工期吗?
    
【回到顶部】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期,党的十九大提...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一生平安
    来自 182.135.64.76 的读者对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的评论
  • 安泰胶之所以大家都认可,是因为它的133防水胶价位便宜吧?我以前外墙基本都用它,后来用广州汇东的682,感觉后者更甚,建议同行朋友试试。
    来自 111.174.152.36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我个人认为去议论哪个品牌的胶好坏,不如选一个合适自己使用的品牌区支持不是更好!我个人认为:胶质 性价比 和自身工程的要求考虑到位 什么脚都可以使用。
    来自 117.25.178.238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回77楼:讲话要有道理,凭空乱说才是无聊之极!片片的前三个问题,你不会看,可以去请人看.还告诉你一个问题:此片构图失衡,右边留空太多,造成画面松散,前三个问题你看不出,这个问题你就只有看热闹了!
    来自 216.48.164.38 的中国幕墙网读者对思蓝德杯“人与建筑”摄影展的评论
  • 金叶的胶性价比还是最高的,要不信的可以与同价位的其他牌子胶打出来比比。
    来自 222.247.255.65 的haha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恭喜,恭喜。
    相信之江公司的产值会大增,服务会更上一层楼。
    希望严把产品质量关,加强产品防伪技术,压制假冒。
    来自 221.15.149.26 的读者对贺之江“金鼠牌”胶获“中国名牌产品”的评论
  • 现在的社会,在幕墙行业发展,如果做一名工人,正在你没有关系的前提下 发展很不容易 现在的社会裙带关系十分的严重 都苦了那些辛苦工作的第一生产线上的员工....
    来自 116.228.86.30 的小杨、Ge对远大集团 志向远大的评论
  • 看了“中国幕墙网”的诸多信息,看了很多专题论文。认为本人的4项发明专利有突出别格和重大意义。能告诉我如何求得探讨进展吗?13969679384
    来自 221.0.136.168 的海边老翁对2012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论文集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