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协会专栏 > 新闻正文

凝心聚智促发展!2018年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工作会杭州闭幕

来源:中国幕墙网特别报道  作者:编辑  日期:2018-12-14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工作会议”,在浙江中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全力支持协办下,于12月13日在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隆重召开。

  2018年,是供给侧改革持续深入的一年,同时也是风云突变的一年,中美贸易战、股市暴跌、商业房地产史无前例的调控和拐点,大宗商品石油、钢铁价格大起大落,各类原材料价格如过山车般暴涨暴跌,市场需求又充满诸多的不确定性。如何把握新的市场增长点,掌握行业的最新动向,如何在新时代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精准规划方向和目标,将是行业共同关心的话题。

  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门窗幕墙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工作会议”,在浙江中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全力支持协办下,于12月13日在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隆重召开。大会特约媒体——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全程报道本次工作会议。

2018年铝(词条“门”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幕墙委员会工作会议现场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王双军先生(沈阳远大)、刘海韵先生(上海杰思);副秘书长黄圻先生;铝门窗幕墙委员会董红主任、白新副主任;协办单位领导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何永富(词条“何永富”由行业大百科提供)董事长、浙江中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梁曙光副总经理;以及来自全国多个地区的省市协会领导、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负责人、专家组专家、部分特邀代表共计百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

沈阳远大总裁 王双军先生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围绕着2018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对铝门窗幕墙行业的影响,以及企业在国家深化供给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共同探索新一轮经济增长点展开。到会的协会领导、行业专家重点解读了国家、行业最新政策规范,并围绕中美贸易关系、原材料价格波动、企业现金状况、绿色环保新材料、门窗幕墙工程质量,中小企业窘境、建筑智能化、防火窗市场乱象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会议伊始,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董红主任作《2018年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工作报告》点击查看全文

铝门窗幕墙委员会

董红主任 作2018工作报告

  董红主任在报告中,首先对2018年行业面临的内外部经济形势及政策变动带来的巨大影响进行了罗列和梳理,并在报告中发布了行业总产值和市场运行数据。重点指出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当前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这是对铝门窗幕墙行业的持续发展的一剂强心针。接着董红主任分析到,伴随着近两年公共建筑的规划控制、大型商用住宅建筑的减少,建筑幕墙的工程量开始呈现一定的缩减,而伴随着中国经济从高增长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转变,安全可靠的门窗幕墙系统、高品质绿色节能材料,必将会更加受到甲方、设计院以及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企业应该侧重于这方面的创新与突破。报告中,董红主任还对2018年委员会开展的各类热点活动及相关热门话题进行了简要总结,并特别感谢了行业领导、兄弟协会领导、会员单位领导及专家组成员们对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最后在谈到2019年行业趋势和委员会工作规划时,董红主任表示虽然税收及社保的变化,为企业的用工成本和管理模式带来巨大考验,但企业人才的储备将是未来决定企业发展高度的核心基础,应当给予高度重视。同时,委员会还将继续开展对企业有益的数据统计调查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对建筑业绿色、环保、高性能的要求,参与标准制订、修订工作;组织好新产品博览会暨先进制造业、智能化产品方面的学习交流;积极关注并开展青年企业家沙龙活动;更多的尝试与房地产、建筑业及各地方协会间的互动合作,共同为企业搭建好上、下游产业链之间的合作平台。

  详细了解《2018年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工作报告》全文,可访问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获悉点击查看全文

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

董事长 何永富致辞

  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代表,何永富董事长热情洋溢的向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专家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同时,何总表示杭州之江从蹒跚起步到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在座各位的大力扶持。未来,我们将一直秉持着一颗感恩的心、虔诚的心、负责的心为中国的建筑门窗(词条“建筑门窗”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幕墙行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诚心期待各位杭州之江的新老朋友,多到杭州,多来萧山,常回家看看。

浙江中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梁曙光致辞

  梁曙光副总经理首先为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的成功召开送上祝贺,并代表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中南集团热烈欢迎各位领导、专家及嘉宾们的到来。梁总表示幕墙行业在中国发展了三十多年,中南也与行业企业做了数十年的朋友,希望今后可以与广大会员单位携手并肩,共创未来。

莅临会议的专家和常务理事单位代表

莅临会议的专家和常务理事单位代表

莅临会议的专家和常务理事单位代表

莅临会议的专家和常务理事单位代表

  继往开来、凝心聚智、服务行业!本次工作会议期间,铝门窗幕墙委员会“第六届”专家组成员名单揭晓,并在现场组织开展了专家证书的颁发仪式。门窗幕墙行业新一届“智囊团”出炉,必将对行业的技术进步、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铝门窗幕墙委员会白新副主任宣读第六届专家组成员名单

专家证书的颁发仪式

铝门窗幕墙委员会第六届专家组名单(共63人):

  专家60人:黄圻、石民祥王洪涛王有治、刘明、姜仁、刘万奇(词条“刘万奇”由行业大百科提供)陆津龙(词条“陆津龙”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万树春闭思廉(词条“闭思廉”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班广生姜清海杜继予王德勤刘忠伟(词条“刘忠伟”由行业大百科提供)许武毅李光旭黄小坤卢继延、顾泰昌、花定兴、杨仕超、陈峻(词条“陈峻”由行业大百科提供)黄庆文崔洪、王双军、牛晓、吴智勇张士翔张冠琦胡忠明徐勤曾晓武、刘长龙、杜万明、朱应斌、毛伙南、梁曙光、刘玉琦、罗多、魏东海、张仁瑜、孟根宝力高、朱德明、陈敏剑、张国峰、刘盈、刘军进、张洋、杨加喜、张喜臣、牟永来、董彪、卢占和、文林、刘学超、陈勇、王有青、石正金、牛旭

顾问专家3人: 赵西安、姜成爱潘元元

  (*注: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会上,在黄圻秘书长的总结发言中,重点提到我国历经30年的高速发展,一线城市、省会城市的公共建设已经趋于饱和,进入2018年,公建项目、大型商用住宅等需要幕墙的“优质订单”明显减少。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

铝门窗幕墙委员会专家组组长

黄圻 做大会总结发言

  黄圻秘书长表示,近年来由于货币超发、土地财政依赖等,加剧了房地产泡沫,与此同时,一些房地产开发企业也染上了盲目扩展、粗放建设、高债务发展等问题,再加上原材料成本不断攀升,为实体经济中的主要角色中小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压力。因此,在相当一段时期内,我国的建筑幕墙行业都会处在较低速发展的萎靡时期,大型建筑工程审批困难,业主方资金紧张,幕墙工程明显减少,但盲目的进行价格竞争,降低产品质量以谋取短期利益的做法不可取。为此对中小企业的发展进行新研究、开展新交流、拓展新市场亦将是协会未来的重要工作重心之一。我们铝门窗幕墙行业的企业,在面临相对低迷的市场环境时,应该更多的携起手来,多交流、多合作,积极开展有益资源共享。

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 主编 雷鸣

对“第14次行业数据统计”进行情况汇报

  在汇报中,雷鸣主编首先介绍了本次统计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数据反映出来的行业运行状况和特点,并通过对行业生产总值、各分类产值、利润率、人员流动情况以及产品市场分布等数据,以图表的形式进行了介绍和说明。雷鸣主编表示本年度的数据统计工作为 “第14届门窗幕墙行业读者调查活动暨行业首选品牌和年度优质工程”评选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调查活动实至名归的为企业品牌,市场情况,起到最真实的展示和宣传作用。为此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企业重视并参与进来,共同为行业健康发展、企业品牌建设建言献策!

2018年铝门窗幕墙委员会第六届专家组合影

2018年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工作会议合影

  伴随着房地产、建筑业进入全面结构性调整,2018年我国铝门窗幕墙行业也呈现出众多发展新形势。为此,会议期间围绕着铝门窗幕墙行业在供给侧改革全新阶段下的创新与突破,如何解决企业面临的生存与发展转型,绿色环保新材料结合幕墙设计技术的全新应用等最新的业内问题,行业内的专家、学者、管理者们共同建言献策,发表了具有独特、科学、高度的真知灼见。

深圳市方大建科集团有限公司

设计院院长 文林

  发表《幕墙工程设计要点及趋势》的演讲

  文林院长分享到建筑幕墙的设计原则与建筑设计整体性要保持一致,作为室内外的过渡层,建筑幕墙设计作为可观赏的结构,是体现建筑设计的风格与理念的重要体现,建筑幕墙设计与建筑设计的成败是一致的,因此在设计的同时要考虑到使用什么样的产品,服从于建筑设计,同时提高建筑的艺术性发展趋势。

上海杰思工程实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 刘海韵

  发表《如何做好企业—定位、规则是企业发展的根本》的演讲

  刘海韵董事长分享了上海杰思幕墙的企业规划与定位,并结合行业内的经营现状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行业内种种乱象、不可取的现状感到深恶痛绝,他提出企业一定要做好定位和规划,并且做好为行业服务的理念。

浙江中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梁曙光

  发表《幕墙成就建筑之美》的演讲

  梁曙光副总经理提出幕墙是建筑的一件外衣,一层皮肤,更是艺术、技术和功能的综合体,幕墙的经典在于细部的精美。从配合施工图设计、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钢结构设计光伏幕墙设计、泛光照明设计、BIM设计都可以统一的结合在一起,从而服务于完美的幕墙外衣,成就建筑之美。

武汉凌云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党委书记 胡忠明

  发表《技术是幕墙企业的第一生产力》的演讲

  胡忠明董事长首先对目前幕墙门窗行业的发展持着与委员会工作报告相同的观点,幕墙产量进入了一段时间的低谷,低质量、低价格的行业竞争现状已经不能满足市场内对高质量产品的需求,未来的竞争主要集中在人才与技术的竞争,技术进步是唯一保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

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

常务副总经理 刘明

  发表《隐形冠军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的演讲

  刘明副总经理谈到杭州之江经历十多年的创业,一直处于快速发展期,曾在企业的发展规划上及战略定位产生过迷茫,通过学习德国赫尔曼.西蒙教授的隐形冠军理论,探索并实践中国企业的隐形冠军发展之路,发展隐形冠军企业的很多做法、特征等于之江企业的发展不谋而合,因此定下了一条做隐形冠军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2018年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工作会议现场

  参观杭州之江:

  工作会议期间,还组织了对“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的参观活动。协会领导、专家组成员、与会嘉宾一行参观了位于萧山临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科研大楼及生产工厂和展厅,亲身感受了杭州之江在可持续化发展道路上所取得的成效。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8-12-14/45486-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找差距,补短板!2018全国幕墙顾问联盟座谈会广州开幕
    
【回到顶部】
  2017年,整个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在全国经济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承受了较大的下行压力,虽然外部环境限制了行业发展,但行业内整体保持平...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