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金螳螂倾力打造“荧光蝴蝶”,江苏大剧院入围鲁班奖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18-11-28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去年8月,规模仅次于国家大剧院的江苏大剧院开幕,当五彩斑斓的灯光照亮整个剧院时,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小编彻底被这座建筑征服了,实在太惊艳,四个剧场形成一只完整的“蝴蝶”,它缀满了荧光在夜空中完美绽放。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去年8月,规模仅次于国家大剧院的江苏大剧院开幕,当五彩斑斓的灯光照亮整个剧院时,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小编彻底被这座建筑征服了,实在太惊艳,四个剧场形成一只完整的“蝴蝶”,它缀满了荧光在夜空中完美绽放。

江苏大剧院实景图

  今年,江苏大剧院凭借完美的外形和高难度的施工,顺利入围2018-2019年度第一批建设工程鲁班奖(词条“鲁班奖”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无论最后结果如果,我想,经典会永远留存,它是江苏乃至中国的标志。

江苏大剧院实景图

江苏大剧院实景图

  江苏大剧位于南京河西滨江新城,依偎江畔,东接金陵图书馆、滨江公园、奥体中心,北接绿博园,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包括2280座次的歌剧厅、1001座次的戏剧厅、1500座次的音乐厅和2711座次的大综艺厅,还有780座的小综艺厅以及附属配套设施,满足歌剧、舞剧、话剧、戏曲、交响乐、曲艺和大型综艺演出功能需要,具备接待世界一流艺术表演团体演出的条件和能力,是中国最大的现代化大剧院,也是亚洲最大的剧院综合体。

江苏大剧院实景图

  大剧院由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负责整体设计,建筑外形设计巧妙,每个厅分离出来,即是四颗水滴状造型,通过动感曲线连接,形成浑然一体的流线形体。“水滴”状造型作为建筑主体的基本形体单元,下小上大的形态本身即带来一种充满张力的“拉伸”感。其次,每个厅内装修风格各异,线条感运用十足,并加入南京市花梅花元素,设计新颖。

江苏大剧院实景图

  中国幕墙网工程库gck.alwindoor.com正式收录江苏大剧院工程,敬请关注对该工程进展、幕墙技术、材料应用等相关资讯的动态更新!
江苏大剧院
江苏大剧院位于南京市建邺区河西新城,是中国规模仅次于国家大剧院的现代化大剧院,作为江苏省最大的文化工程,被定位为“世界级艺术作品的展示平台、国际性艺术活动的交流平台、公益性艺术教育的推广平台”。 江

  由苏州金螳螂幕墙有限公司承建的幕墙工程是该项目最为亮眼的外衣,建筑表皮则采用了较为柔和的钛合金板覆盖,为了能让四个“水滴”造型更富动感,在小水滴的金属幕墙中间还镶嵌了了一圈曲面玻璃幕墙,构成一条透明“飘带”,内部灯光效果透出玻璃,呈现出晶莹剔透灵动之感,使其在夜幕下灼灼生辉,整个外立面85%都使用的金属幕墙,其余的则是玻璃幕墙。

江苏大剧院实景图

江苏大剧院实景图

  在我们看来光鲜亮丽的外表背后,实则内里大有文章,在施工中,首先是进行内部的主体建设,主体封顶后,再在主体上罩上一层弧形球体的钢结构,最后再在钢结构上拼装金属幕墙和玻璃幕墙。而在本工程中在大量运用的钛类金属板,因其优良的耐腐蚀性而被大量应用于建筑外墙,其原理通常是在复合板的表面用耐腐蚀性好的金属钛包覆,钛金板除了拥有优异的耐腐蚀性功能外,还有一个特殊的功能——自洁功能,落灰、下雨什么的都不用怕,不管再厚的灰尘,下雨都会将其轻松冲刷掉,不用担心灰尘积累沉淀,也不存在像玻璃幕墙需要定期清洗的问题。

江苏大剧院实景图

  除了施工难度巨大,实际上项目的整体设计更为复杂,水滴装的建筑体量给幕墙设计、结构设计、机电设计都带来很大的难度,基于复杂曲面进行多专业设计,BIM技术的介入与支持是必不可少的,先是需要结构形式和位置的确定,再对幕墙进行菱形划分,最后在确认建筑造型BIM模型后,依据结构设计方案在BIM模型中构建结构中心线模型,为结构计算提供准确定位,总之,对于这样一项大工程,每一步都必须精确方能打造出这高雅的艺术殿堂。

  如果您知道该工程的更多幕墙(门窗)参建企业、建筑型材、玻璃、胶、五金、隔热材料等材料供应商信息,欢迎提供,经核实后,我们将免费发布。值班邮箱:712050366@qq.com
*文章中的部分数据,由 苏州金螳螂幕墙有限公司 提供。
了解更多详情访问
· 企业专区: jsjtl.vip.alwindoor.com
了解该企业参建工程
· 网上工程库
如果您对该企业或产品感兴趣,可留下联系方式
苏州金螳螂幕墙有限公司 会有专人与您取得联系!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8-11-28/45451-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建筑时报》专访金螳螂集团联席总裁——朱明
    
【回到顶部】
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在经历了前期各类原材料暴涨暴跌、人力成本大幅攀升之后,2019年行业的原材料市场和人力资源环境相对稳定,但...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