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玻璃专区 > 新闻正文

玻璃的U值越小,透光效果就越差吗?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17-10-10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自然环境中的最大热能是太阳辐射能,其中可见光的能量仅占约1/3,其余的2/3主要是热辐射能。自然界另一种热能形式是远红外热辐射能,其能量分布在4~50μm波长之间。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自然环境中的最大热能是太阳辐射能,其中可见光的能量仅占约1/3,其余的2/3主要是热辐射能。自然界另一种热能形式是远红外热辐射能,其能量分布在4~50μm波长之间。在室外,这部分热能是由太阳照射到物体上被物体吸收后再辐射出来的,夏季成为来自室外的主要热源之一。在室内,这部分热能是由暖气、家用电器、阳光照射后的家具及人体所产生的,冬季成为来自室内的主要热源。

  太阳辐射投射到玻璃上,一部分被玻璃吸收或反射,另一部分透过玻璃成为直接透过的能量。被玻璃吸收太阳能使其温度升高,并通过与空气对流及向外辐射而传递热能,因此最终仍有相当部分透过了物体,这可归结为传导、辐射、对流形式的传递。

  玻璃吸收能力的强弱,直接关系到玻璃对远红外热能的阻挡效果。辐射率低的玻璃不易吸收外来的热辐射能量,从而玻璃通过传导、辐射、对流所传递的热能就少,低辐射玻璃(词条“低辐射玻璃”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正是限制了这一部分的传热。

  以上两种形式的热能透过玻璃的传递可归结为两个途径:太阳辐射直接透过传热、对流传导传热。

  通过对玻璃,尤其是中空玻璃进行改良设计,实现很好的阻挡太阳直射辐射目的,同时保障太阳光能够进入室内,这是门窗玻璃节能的主要效果。玻璃的几大参数指标,传热系数遮阳系数可见光透过率等往往是设计师在进行建筑节能设计和选材时同时考虑的。这几个指标基本呈一种相同趋势的变换,例如将玻璃的传热系数做到很低保温(词条“保温”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很好,则其遮阳系数可能就很低,可见光透过率也较小,虽然保温节能,但却不利于采光。下面这些照片基本呈现出不同的可见光透过率的玻璃所展现的透视效果,希望这些生动的案例能给你的设计选材带来更理性的认识。

玻璃透光率1.0的效果

玻璃透光率0.95的效果

玻璃透光率0.90的效果

玻璃透光率0.85的效果

玻璃透光率0.80的效果

玻璃透光率0.75的效果

玻璃透光率0.70的效果

玻璃透光率0.65的效果

玻璃透光率0.60的效果

玻璃透光率0.55的效果

玻璃透光率0.50的效果

玻璃透光率0.45的效果

玻璃透光率0.40的效果

玻璃透光率0.35的效果

玻璃透光率0.30的效果

玻璃透光率0.25的效果

玻璃透光率0.20的效果

玻璃透光率0.15的效果

  看完这些照片,对比一下,你们家的节能玻璃处于哪一种透光效果呢?是否符合设计师的需要呢?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7-10-10/43750-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科普:超亲水+能防雾,自洁玻璃的原理介绍
    
【回到顶部】
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在经历了前期各类原材料暴涨暴跌、人力成本大幅攀升之后,2019年行业的原材料市场和人力资源环境相对稳定,但...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玻璃]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玻璃]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