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展会资讯 > 新闻正文

高层建筑如何扛住台风劫?——2017全国铝门窗幕墙博览会学术交流会抗台风专场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16-12-28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2016年10月,台风“海马”、“莎莉嘉”、“桑达”、“艾利”4大超强台风袭强势登陆,让我国一些滨海城市一片狼藉,损失严重。近年来,频发的超强台风来势汹汹,海燕、灿鸿、妮妲等超强台风的破坏力无不让人心有余悸,而台风“莫兰蒂”更是重创厦门,台风登陆鼎盛时强度达到17级,是厦门市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所遭受的最强的一次台风侵袭!

  2016年10月,台风“海马”、“莎莉嘉”、“桑达”、“艾利”4大超强台风袭强势登陆,让我国一些滨海城市一片狼藉,损失严重。近年来,频发的超强台风来势汹汹,海燕、灿鸿、妮妲等超强台风的破坏力无不让人心有余悸,而台风“莫兰蒂”更是重创厦,台风登陆鼎盛时强度达到17级,是厦门市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所遭受的最强的一次台风侵袭!

台风莫兰蒂肆虐下的高层建筑

  狂风暴雨过后整个城市满目疮痍,令人触目惊心,灾难直接导致经济损失高达102亿元,房屋倒塌或损坏达17907间,尤其是靠近海边的诸多高层建筑,其玻璃幕墙门窗损毁更是严重。如何能够更好地抗台风,成为每一个建筑幕墙(词条“建筑幕墙”由行业大百科提供)、门公司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经常遭遇台风的地区,高层建筑结构应如何设计?

  严格注意结构计算,重视结构安全等级,幕墙构件在结构计算时均需提高了安全系数,使每个构件均有足够强度余量,以应对超强台风所带来的冲击与伤害。

  各构件计算:

  A、面材:在提高安全系数的前提下,需经过严格计算确保玻璃的安全性。

  B、龙骨(词条“龙骨”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主受力铝型材最小设计厚度及局部加厚设计,需满足连接构造要求。

  C、结构胶:尽量采用超高性能硅酮结构密封胶,提高幕墙的安全系数。

  D、连接节点设计必须满足构造要求,确保可靠安全。

  高层建筑群在设计时,应该考虑哪些要素?

  当多个建筑物,特别是群集的高层建筑,相互间距较近时,宜考虑风力相互干扰的群体效应;一般可将单独建筑物的体型系数u:乘以相互干扰增大系数,该系数可参考类似条件的试验资料确定,必要时宜通过风洞试验得出。

  当建筑群,尤其是高层建筑群,房屋相互间距较近时,由于旋涡的相互干扰,房屋某些部位的局部风压会显著增大,设计时应予注意。对比较重要的高层建筑,建议在风洞试验中考虑周田建筑物的干扰因素。

  台风后,门窗严重受损需要更换,应该怎么选择新门窗?

  门窗破损严重的,要重新翻新安装,就涉及到窗户的选购。首先窗户材质很重要,如果家里是在比较宽阔的地方,尤其是沿海空旷的海景房,装修的时候窗户材质选择一定要非常坚固,最好具备抗震、抗台风等性能。

  玻璃窗、玻璃幕墙抗风压等级总共有九级,级别越高,抗风压性能越好,所以大家在选购窗户的时候,要选择抗风压等级比较高的玻璃窗。如果是地处风口,又处于高层,选择门窗抗风压等级最好在5级以上的。

  除了以上问题外,关于台风,我们还有许多的问题需要思考……

  1、沿海地区经常遭遇台风,在门窗和幕墙选材上与平常建筑有哪些区别?

  2、台风来临之前,现场工地应该做好哪些防范措施?

  3、幕墙工程遭遇台风后,如何处理灾后现场?

  4、遭遇台风时,如何预防落地窗、窗户渗水?

  以上这些问题,你都可以在这里得到答案~!

  2017年3月11-12日,全国门窗幕墙博览会将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1+F连廊,举行同期活动之一——学术交流,带来最新的工程设计趋势热点与思考!2017年,学术交流将展开抗台风专场、装配式建筑(词条“装配式建筑”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专场和幕墙新工艺等学术交流专场!

  截至2016年,已有500多位国内外知名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专家,在此交流分享国际最新学术成果和技术趋势。每场学术交流,都云集了门窗幕墙行业的建筑设计师幕墙设计师、工程师等建筑外立面设计技术人员逾300人。

  如果你也想知道以上问题的答案,你也对最新的学术成果和技术趋势感兴趣,请点击阅读原文进行预登记报名,现在进行预登记的观众可以免取进场费,到现场报名的话每人收取500元的进场费用,并且名额仅有300名!先到先得!

  2017年第23届全国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将在明年3月与您见面。点击“预登记”在线注册,拿证、入场、观摩星品、贸易洽谈,始终快人一步!

  3月11日,我在保利展馆,带你一起看门窗幕墙星品!

┄┄┄┄┄┄┄┈┄┄┄┄┄┄

「关于我们」

中国第一个门窗幕墙展

新产品新技术权威发布

微信:城博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

微博:@门窗幕墙博览

官网:www.windoorexpo.com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6-12-28/42359-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R+T年终大数据:创新驱动转型,行业反弹一蹴而就
    
【回到顶部】
  本届活动于2016年9月,以“门窗幕墙行业数据申报工作”的形式,进行品牌的入围征集。在入围品牌名单公示完成后,将于2016年12...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展会追踪
品牌展会推荐
星级展会公司
推荐展会
展会新闻
会议专题回顾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