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协会专栏 > 新闻正文

[重磅]“全国城市工作会议”将召开 陈政高部长称迎来春天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15-11-30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权威人士近日透露,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即将召开,这距离上一次会议已经过去三十余年。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一次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工作会议上表示:“召开一次全国城市工作会议。

  2015年注定是一个“多事之秋”。眼看着还有4周多,这一年就将过去,但仍然有一箩筐的大事排着队,等着到来:

  11月30日,人民币申请纳入“特别提款权”(SDR)一篮子货币将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讨论、表决,通过的几率甚大。

  12月初,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这是为明年经济发展定调子的。

  12月晚些时候,美联储很有可能宣布加息。

  12月,人民币还会有一次降息,一次降准。在美元加息前后,汇率或许还会有一次波动。

  就在这期间,中国房地产也将有一件大事发生,这就是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可能会召开。

  陈政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党组书记

  权威人士近日透露,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即将召开,这距离上一次会议已经过去三十余年。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一次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工作会议上表示:“召开一次全国城市工作会议,这令住建系统无比振奋,我们将迎来新的春天。”

  据悉,此次会议的内容包括城市规划、住房政策、城市人口规模、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公共事务管理等在内的若干重大问题,或将在本次会议上确定基本的政策方向和价值取向。

  而上一次“全国城市工作会议”召开还需追溯到1978年。此后37年的时间中再未有“全国城市工作会议”召开。按照有关工作安排,此次会议的筹备工作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牵头等多个中央部委共同参与。

  此次全国城市工作会议将以党中央、国务院的名义举行。而有望在会议上讨论的城市人口规模、住房政策取向等方面的重要问题,将对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最高规格会议

  “部里面已经告知我们,2015年将会召开全国城市工作会议,要求我们做好相关的材料搜集、议题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这项工作我们已经在进行当中了。”4月8日上午,一位地方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官员称,全国城市工作会议有望于2015年内召开。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江西、山东、山西等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官员已经向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实际上,这项工作在2015年年初,就已经由住建部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向地方住房和城乡建设职能部传达。

  本次“全国城市工作会议”规格很高,按照目前的工作安排,全国城市工作会议将以党中央、国务院的名义召开。

  中国幕墙网编辑部获悉,本次会议将涉及多个中央部委的职权范围。目前,除住建部外,还涉及到的其他中央部门,也都参与到全国城市工作会议的准备工作当中。

  此次“全国城市工作会议”是在时隔37年以来首次召开,上一次“全国城市工作会议”召开还要追溯到确立改革开放基本国策的1978年。在这次会议后,中共中央下发了《关于加强城市建设工作的意见》,基本厘定了此后约30年时间中城市建设和发展工作的基本思路。

  而前两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召开的“全国城市工作会议,则要追溯到更远的1962年和1963年。“时隔37年后,在中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的背景下,全国城市工作会议有特殊的意义,很可能是中国城市发展模式的重大转折点。”一位接近住建部的权威人士称。

  厘定基本议题

  在1978年,第二次“全国城市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后,中共中央下发了《关于加强城市建设工作的意见》即中共中央【1978】13号文件。该文件提出,控制大城市规模,发展中小城镇的城市工作基本思路,并首次将城市发展规划定义为刚性规划,基本建立了此后30多年时间中城市规划的基本架构。与此同时,该文件还提出了一系列解决城市建设资金来源的路径和办法,在特定的历史时期,为重新恢复在十年“文化大革命”期间被严重破坏的城市建设秩序,提供了基本路径和方法。

  “与1978年的全国城市工作会议一样,年内有望召开的全国城市工作会议,也将对事关中国城市发展的若干重大议题做出回应,并将形成方向性的共识,然后再依据这一会议的精神,形成各方面、各领域的政策。”前述接近住建部的权威人士称。

  目前,本次全国城市工作会议涉及的议题基本领域,已经初具轮廓。住建部等有关中央部门已经按照职权领域,分别在本领域中搜集材料、汇总议题,供或将召开的全国城市工作会议讨论。

  而在此之前,国务院在杭州召开了全国城市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陈政高在前述住建系统内部会议上表示,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就住建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就城市规划建设分别作出两次重要批示。张高丽副总理对我部的重点工作作出多次重要批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

  事涉房地产“根本”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上一页12下一页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5-11-30/40423-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营改增”建筑业如何应对?方案有望在明年一季度发布
    
【回到顶部】
  第11届AL-Survey读者调查评选活动于2015年11月正式启动,本届调查活动将以"面对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为主题,旨在呈现...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