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东方之门——如果是你如何幕墙设计?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15-10-26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这是苏州将要建设的全球最大的门——东方之门。不知大家如何设计这个工程?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这是苏州将要建设的全球最大的——东方之门。不知大家如何设计这个工程?

  你感觉这个工程中设计的难点是什么?

 
 
 
 

  大家的设计看法:

  1、好图,其外观像个子弹;苏州可是著名的园林城市,而这种建筑太现代了,与苏州的整体环境有点格格不入吧?

  2、不过我觉得还是蛮好的

  城市本来就需要城市的标志嘛!就好像一个人的价值要被人赏析一样!不过这个方案在造形上还像还不够完美,不够抽像化, 给不了人一个折服的理由!

  3、看效果图所示,难点应当在结构,如何解决抗震是个值得注意的问题。

  由于立面形式并不复杂,幕墙技术方面应当不会存在太大难题。既然是苏州城市标志,工期必然紧凑。理应采用单元式板块以缩短工期。施工组织很重要,是个重点。

  4、怎么没有遮阳架呢?

  幕墙光秃秃的,考虑不全面,如果做成生态幕墙感觉好点!

  5、应该设计成双层幕墙,或者热通道幕墙

  看效果图,这个建筑物比较高,其他高层建筑物离他相对较远(也许不远),应

  该更易于受到风压,气流,温度的影响,苏州地处亚热带,夏季温度较高,对能

  源同样也是个考验,所以我主张设计成热通道幕墙,隔热保温,相对于单层幕墙,双层幕墙的平均传热系数更低,可以利用太阳能在热通道里边产生的温室效应和烟筒效应来增添冬季和夏季的节能。不过,这个建筑物的外围护造型对热通道幕墙的实现具有一定的挑战。以上纯属个人之见

  6、我觉得盖高楼就要高有所用,苏州近来拼命做“第一”,但感觉都是噱头,

  先是一个国际服装城,非得加个大水箱,试问,一、基础不要钱啊?

  二、建好后五十年会舍得开几次瀑布? 原结构明明设计时没考虑要加膜结构(词条“膜结构”由行业大百科提供)

  可最近偏偏要加个85米跨的桁架配膜,仿佛膜结构没分量,高处没风似的。

  言归正转:既然投资要盖这个大门了,就要盖好,不要浪费纳税人的钞票。

  不要用一两个人个把月的时光对付几百万劳动人民一两年的税金。

  要好好考虑。

  我就恣意几句:1、顶层设科研站;2、自顶层到底层做一通长真空玻璃幕墙,专门用来生产滚珠啊,超长玻璃啊,ETC。3、顺外墙做一自由落体玻璃幕墙滑道,接近地面处转向湖内,就像L型,这样可以玩超大“蹦极”,也是个“第一”么。

  7、建筑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大面积的玻璃幕墙单就光污染问题就没办法解决。玻璃自身的传热系数又太大,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就提出什么双层幕墙,造价成倍上涨。我们真的到了有那么多钱去潇洒挥霍的地步吗?

  8、一点小小的意见

  个人观点:

  1,外观上,是不是可以考虑在中间个别部位设置几个退层,这样回比较有层次感,当然,这样也许就会影响到它的整体感,每个人的审美观不同,所以设计理念也会有不同的。

  2,这应该属于高层建筑,所以,在设计时要充分考虑到它的抗风压和抗震要求。

  3,本人比较喜欢单元式幕墙,感觉此建筑是否可以设计为单元式。这样在施工和以后的维修上都比较容易。还有就是会大大的节省工期的。当然,做单元式幕墙,要特别注意单元件加工厂的质量问题,框架组装和玻璃安装上都要注意。

  最重要的是要保证它的整体的平整度!!

  要让水面在幕墙上的影象还是一个平面(词条“平面”由行业大百科提供)

  9、我觉得作为标志性建筑就应该有特点!这个造型很有创意!工程技术难点还是在结构上,首先要解决的是:抗风压、抗震;然后是节能、保温性能;还有就是颜色,即要有特色又要和周围环境协调!个人建议采用双层玻璃幕墙

  10、这可是巨型的垫资项目啊,你们真敢去参与呀,谁做前期谁倒霉!!!!!!

  不过我个人认为建筑的整体效果还是不错,最好可以做成象上海震旦大厦那样的LED多媒体系统,这样的夜景规模,绝对堪称世界NO1

  11、我觉的该幕墙

  1.对水密性要求比较高,从所图纸看该建筑所有降水都通过幕墙自身无组织排出的:

  2.清洗难度较大,弧形顶部很容易形成灰痕,顶部及弧形底部清洗设备安装的位置及安装都不好处理!

  12、我觉的是风压吧,中间这么大的一个门,就会产生暴大的弄风,到时候放风筝倒是不错:

  13、纯粹是为了地标而设计的,性价比底,作为酒店可以,作为办公楼,则太局促了,实际上此建筑为两栋楼,上方合二为一,这样对基础的成本增加不止一倍,其次作为一流办公楼尺寸在55米左右方行有最佳的利用率,和宽敞的办公环境。而此建筑的单塔好象尺寸偏小(我看不清尺寸,评感觉)

  ,从侧面看建筑越往上越小,所以其实这栋楼幕墙的设计其实并没大家看的那么简单,用双层是不现实的。

  14、幕墙可以安装,主要是抗震问题,要精确计算

  15、说实话,这个"东方之门"是不应当矗立在故苏河畔的!!!!!

  苏州是中国园林之都,也是中国刺绣的一个发源地,整个城市文化,乃至城市建筑风格都蕴涵着浓厚的东方文化气息.

  而大家看看这个"东方之门",它跟整个城市格格不如!

  16、1,个人认为此现代建筑的风格与苏州园林的风格不冲突!难道上海外滩浦江两岸的建筑风格是格格不如吗?相反她是上海城市标志的亮点所在,关键要看城市的未来规划目标!

  2,要设计成节能幕墙,双层也好(利用湖面换新风),光电也好(光电格栅遮阳同时利用太阳能),遮阳的单元也好(隔热型材(词条“隔热型材”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内遮阳), 相信国内幕墙公司完全有能力设计和施工好!

  3,结构抗扭转性能差,能否考虑加几道连廊

东方之门(英语:The Gate of the Orient)是位于中国江苏省苏州市的一座301米高的摩天大楼。苏州工业区双塔规划的核心建筑,它不仅代表著苏州的新大门,而且也是世界看中国的新大门。这座

  17、第二个央视大楼!

  那个做前期的兄弟:你是做土建前期,还是在做幕墙方案设计啊?如果是后者,不知道你是在国内哪家企业,不管这座建筑的本身,单看幕墙,我们都希望你们好好做,不要糟蹋了这个标志性的项目哦!

  18、没必要做成玻璃的啊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上一页12下一页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5-10-26/40206-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厦门两岸金融中心方案出炉
    
【回到顶部】
  第11届AL-Survey读者调查评选活动于2015年11月正式启动,本届调查活动将以"面对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为主题,旨在呈现...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