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金属屋面的新变革——不锈钢连续焊接屋面系统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  日期:2014-12-31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近年来,国内多个知名机场因遭遇大风天气,导致屋顶局部被强风吹开,或强风导致客机撞上廊桥机场掀翻屋顶,亦或遭遇暴雨导致航站楼多处漏水……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近年来,国内多个知名机场因遭遇大风天气,导致屋顶局部被强风吹开,或强风导致客机撞上廊桥机场掀翻屋顶,亦或遭遇暴雨导致航站楼多处漏水……

  大风大雨的天气已经司空见惯,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变甚至是灾难,能有一个不揭盖、不漏水的金属屋面甚至成了众多业主的一种奢望。

  屋顶——建筑的重要构成元素之一,自然界的风霜雪雨、太阳辐射(词条“太阳辐射”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气温变化等主要靠它来防御。所以防水(词条“防水”由行业大百科提供)、防漏、防风掀,一直以来就是屋面尤其是金属屋面想要实现的关键性能,同时也是令设计师们颇为头疼的焦点,设计之初的美好寓意往往也会因为要顾及到这些问题而被修改、修改、再修改。

  “屋顶真能做到不揭盖、不漏雨吗?答案是能。”

  屋面系统从最初的草、泥、瓦、水泥混凝土钢结构发展而来,随着技术的发展、市场需求而涌现,目前轻钢结构已经是国内外大跨度建筑的主要结构形式,而金属屋面则是配合钢结构建筑的维护系统的主要形式,广泛用于各类型建筑,如机场、会展、体育场馆、影剧院等,并且经历了钢板铝板不锈钢板钛合金板等材料进化以及打钉式、暗扣式、锁边式等系统发展。

  而对于钢结构建筑中的金属屋面,时常发生的漏水、风掀的问题要怎样来解决呢?

  北京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不锈钢连续焊接(词条“焊接”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屋面系统”(见上图),能够从根本上解决金属屋面漏水的难题,做到100%防水。不锈钢连续焊接屋面系统基材选用不锈钢材质,除了防腐性能好,适用于各种恶劣环境,使用寿命长,环保无污染等优点外,更能充分发挥不锈钢热膨胀系数小,强度高,熔点高,可焊性好等独特的材料优势,在系统设计上对所有搭接缝和连接缝采用全自动焊接工艺,使屋面犹如一张巨大完整的金属板遮盖住整个屋面,雨水无从渗入,即使平屋面也绝无漏水之虞。由于屋面板焊接时与下部固定座也焊接在一起,避免了锁边式金属板经常出现的脱扣现象,大大增强了屋面的抗风揭能力。

  “连续焊接技术”的使用,使所有连接部分通过焊接密封,屋面的开孔、天窗、天沟等其他金属屋面系统漏水多发处,不再是隐患。固定座可伸缩滑动,加之不锈钢较小的热膨胀系数,避免了金属板以及连接处发生温度应力破坏。屋面板(词条“面板”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无缝可渗,完全可做到零坡度屋面,彻底释放设计束缚,展现设计艺术创想。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4-12-31/38506-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金鹰”侠高调接盘苏州秋裤楼工程
    
【回到顶部】
  第10届Survey2014-2015中国幕墙网年度大型读者调查暨“我最喜爱品牌”评选活动于11月正式启动,本届调查活动将以"坚...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销售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