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玻璃专区 > 新闻正文

玻璃弱势持续 企业如何应对成关键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  日期:2014-10-30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玻璃弱势估计将持续至明年上半年。鉴于地产下滑有一定惯性,估计至少到明年上半年以前,需求仍将呈现偏弱的走势。但行业产能出清有加速现象,近几月在产产能持续收缩,不排除会出现停产潮。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玻璃弱势估计将持续至明年上半年。鉴于地产下滑有一定惯性,估计至少到明年上半年以前,需求仍将呈现偏弱的走势。但行业产能出清有加速现象,近几月在产产能持续收缩,不排除会出现停产潮。再加上目前政策放松托底,预计明年地产投资将止跌。供给收缩与需求平稳有望带动玻璃行业回归正常盈利,或在15年下半年。

  目前厂商资金流动受限,着力回笼。据报道,人民银行于近期以利率招标(词条“招标”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方式开展了2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稳于3.40%。第4季度历来是资金面波动的频繁期。经济增长减速、社会融资不振、表外融资低迷,实体经济对信贷的需求可能并不如数据显示那般强劲,市场仍需要货币宽松予以鼎力支持。

  考虑到“水漫金山”式的货币宽松并无益于当前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解决,央行料继续倾向于管住“流动性总闸”,同时通过尝试改进结构性政策工具来定向引导社会融资成本下行。但在总量宽松的背景下,资金价格有望延续低位运行状态。

  当前经济遭遇下行,企业也面临转型。企业既要坚守实业,更要努力实现产业升级和产品的更新换代,向高端延伸。不仅要争取形成掌握核心技术和生产制造工艺的能力,还要加快形成满足需求的新型制造服务业的能力。同时,企业也要不断增厚利润根基,在自身的产品结构上向深加工、产业链后端发展,重视技术研发及创新能力。政府也要爱护和支持企业家,构建一个更为良性、可持续成长的企业发展及投资兴业的外部环境,促进经济转型和推动企业发展。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 建筑玻璃市场分析 引领行业健康

      中国建筑玻璃市场除平板玻璃外历来难以统计,尤其深加工玻璃,如钢化玻璃 、中空玻璃 、镀膜玻璃 、夹层玻璃 、彩釉玻璃 等的产销数目更是难以统计本文的目的在于分析市场的发展趋势 关键词:钢化玻璃 、中空玻璃 、镀膜玻璃 、夹层玻璃 、彩

  • LOW-E玻璃市场发展趋势研究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对自身生活和工作场所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玻璃门窗是建筑物内外沟通的主要途径,采光、观景、装饰是对玻璃的基本要求,节能、环保则是对玻璃门窗更进一步的要求,且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

  • 【组图】2009年8月份玻璃市场走

      2009年1-6月,我国玻璃行业产销下降,库存情况有所改善,预计8月份玻璃行业的经营情况有望出现一定的好转迹象 但新增产能的压力随时可能显现。此外,纯碱、重油、天然气等原燃料的价格波动也可能增加玻璃行业的成本压力。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4-10-30/38093-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绿色建筑行动真空玻璃产业化需多方共同努力
下一篇:纳米抗菌玻璃技术的研究进展总结和展望    
【回到顶部】
  第10届Survey2014-2015中国幕墙网年度大型读者调查暨“我最喜爱品牌”评选活动于11月正式启动,本届调查活动将以"坚...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玻璃]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玻璃]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销售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