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又见“奇奇怪怪”,成都“人形”建筑集多种幕墙形式于一身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16-11-3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标新立异的建筑无处不在,最近,成都天府软件园里一座在建建筑又成功吸引了小编眼球,而网上对此建筑感兴趣的粉丝也着实不少,纷纷寻问那栋“奇奇怪怪”的建筑到底是什么?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标新立异的建筑无处不在,最近,成都天府软件园里一座在建建筑又成功吸引了小编眼球,而网上对此建筑感兴趣的粉丝也着实不少,纷纷寻问那栋“奇奇怪怪”的建筑到底是什么?

成都ICON·云端塔整体设计图

  经过小编多方探寻查实,终于得知这个项目叫“ICON·云端”,ICON云端项目位于成都高新南区南端,与华阳交界处,天府软件园二期南侧,西临天府大道,东、南临河,北临天府软件园二期。项目由一栋高端商业、办公、酒店综合体、一栋高级住宅、天府音乐厅及多功能小剧场组成,工程总投资18亿,总建设用地面积约32786.3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3万平方米。项目于2012年11月开工,原本计划竣工日期为2016年6月,但根据实际建设状况,很显然离项目竣工日期还有段时间了。

成都ICON·云端塔整体设计图

  而ICON·云端塔则为一幢高层建筑(词条“高层建筑”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主体地上46层,高度为192米,建筑面积约为10.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为综合楼,地下3层为服务设施、地下车库及设备用房。建筑主体形式为钢管混凝土(词条“钢管混凝土”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柱、钢梁、组合楼板框架钢筋混凝土核心筒结构。ICON·云端塔作为成都市南大标志性建筑(词条“标志性建筑”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在体现其地标(词条“地标”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建筑的独特性的前提下,又要与天府大道沿街建筑群有机融合,因此,在建筑设计中,充分利用接近200米的建筑高度突出综合体塔楼的体量,建筑后退道路红线距离与用地北侧的软件园二期保持一致,使得城市道路的沿街立面得以延续。

成都ICON·云端塔工程图

成都ICON·云端塔工程图

  云端塔在外形上运用“人”字形建设,幕墙形式颇为复杂,分别为干挂陶土板玻璃幕墙相结合,其幕墙形式为框架式龙骨隐框玻璃幕墙,框式不锈钢拉杆弧形全隐框玻璃幕墙,框架式钢龙骨全隐框玻璃幕墙、干挂陶土板幕墙、框架式玻璃百叶幕墙系统,点式玻璃幕墙全玻幕墙铝板幕墙等系统,是今年成都市幕墙规模最大的项目之一。此外,云端塔幕墙施工全程使用吊蓝进行施工作业,云端塔安装吊蓝85台,由于工程为成都市重点样板工程,所以在吊蓝施工的全部环节必须按样板工程进行施工作业,施工要求非常严格,因此施工方制定了这套专项施工方案,以确保工程的完美呈现。

成都ICON·云端塔整体设计图

  其次,ICON云端塔由于形态复杂,多系统交叉配置,设计及施工难度大,为了合理利用资源,实现每一个环节上的成本控制, 将BIM技术应用贯穿于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全过程。云端塔6-29F中,楼层高度3.9m,梁底高度为3.05m,而业主方要求管底高度为2.8m。因此可容许走管的高度仅为250mm。在这个艰巨的问题面前利用BIM技术,充分利用次梁梁空高度,同时尽量保证通道处主管不交叉,历经多次方案调整和配合,最终顺利完成目标。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6-11-3/41960-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为“远大”的“中国幕墙之最”点赞
下一篇:为“中建三局”的“中国幕墙之最”点赞    
【回到顶部】
  本届活动于2016年9月,以“门窗幕墙行业数据申报工作”的形式,进行品牌的入围征集。在入围品牌名单公示完成后,将于2016年12...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