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展会资讯 > 新闻正文

2013广州国际绿色建筑展落下帷幕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  日期:2013-12-27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2013年12月11-13日,“2013中国广州国际绿色建筑与节能展览会(简称:广州绿建展IGB Expo 2013)”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圆满落幕。

  2013年12月11-13日,由广东省建筑节能协会、广州市建筑节能科技协会主办,万科地产、招商地产协办,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新加坡建设局(BCA)、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协会(RICS)等机构支持,广州市奥驰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3中国广州国际绿色建筑与节能展览会(简称:广州绿建展IGB Expo 2013)”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圆满落幕。

  作为夏热冬暖地区首个绿色建筑领域专业盛会,本届展会以“绿色建筑、构建未来”为主题,从筹备期就定位明确,专注打造面向开发商、设计机构、业主单位的绿色建筑集成展会。通过展览+颁奖+高峰论坛+公益活动的创新商业模式,开创了广州乃至整个华南地区绿色建筑展会之先河。

  本届展会汇集了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企业联合参展,包括美国、新加坡展团及万科地产、招商地产,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广州市设计院、广东省规划设计研究院、广东省建科院、广州市建科院、瀚华设计、天作设计、澳大利亚柏涛设计、棕榈集团、尚若设计、意大利迈丘设计、深圳华艺设计、南海国际设计、ABB欧明电子、汉能光伏、创明遮阳、高衡力、保赐利、绿建构、Q-Solar、银达建材等众多业界知名企业,涵盖绿色建筑从设计、咨询、项目开发到各环节节能和环保产品全产业链。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展会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6000余名专业观众到会参观采购,其中80%来自开发商、设计机构、业主单位等领域,为参展企业搭建了务实和有效的商贸交流平台。众多住建局、协会、开发商、设计单位、业主单位更是组团前来参会,如:惠州市墙材革新与建筑节能办、阳江市住建局、揭阳市揭东区住建局、广州市番禺区基建办、佛山市勘察设计协会、东莞市建筑装饰协会、万科地产、恒大地产集团、富力地产、碧桂园集团、凯德置地、敏捷集团、珠江投资集团、招商地产、龙湖地产、广州城建集团、元邦房地产、南丰朗豪酒店、香格里拉酒店、花园酒店、希尔顿酒店、建发房地产集团、马来西亚发林集团、时代地产、东莞富通地产、广东碧海湾投资集团、广东省岭南集团、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房产总部、祈福新邨房地产、惠州中联灿邦房地产、江弘宇投资、利海(中国)控股、美的地产集团、颐和地产集团、侨鑫集团、中信保利达地产、广州新御房地产、深圳博林集团、高德置地、广州尚东地产、光耀地产集团、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何贤纪念医院、广东珠光集团、广东新龙基集团、中天建设集团、广东电白建设集团、广东金辉华集团、加拿大HAC.喜城建筑设计、澳大利亚汤臣邓肯建筑设计、法国AAUPC建筑规划、加拿大泛太平洋设计集团、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广州市设计院、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广东省建工设计院、广州承总设计院、广州城建开发设计院、广州瀚华建筑设计、广州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广州集美组室内设计、香港梁黄顾建筑设计、广州名阳建筑设计、莫伯治建筑师事务所、广州市建工设计院、广州市市政集团、广州市思哲设计院、珠江外资建筑设计院、华阳国际设计集团、马达思班建筑设计事务所、美国开林建筑设计、筑博设计集团、珠海泰基建筑设计、株洲市规划设计院、增城市城市规划设计室、天萌(中国)建筑设计、天津市建筑设计院、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深圳奥意建筑设计等。

  国务院办公厅1号文《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将绿色建筑的重要性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进一步深化了推进绿色建筑的发展,既是建设领域可持续发展的首要任务,又是推动建设行业转型发展、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的重要依托,同时明确要求到2015年末,20%的城镇新建建筑要达到绿色建筑标准。

  2013年11月,广东省政府出台了“广东省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从2014年1月1日起,广东省新建大型公共建筑、政府投资新建的国家机关、学校、医院、博物馆、科技馆、体育馆以及其他公益性建筑,以及广州、深圳市新建的保障性住房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从2017年1月1日起,全省新建保障房全部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广州市、深圳市实行大型公共建筑能耗定额管理。到“十二五”期末,全省累计建成绿色建筑4000万平方米以上,建设10个以上的绿色生态城(园)区。到2020年年底,绿色建筑占全省新建建筑比重达到30%以上。

  一系列的政策导向都彰显出发展绿色建筑,让建筑可持续发展,是今后中国建设生态文明城市重中之重的发展任务,展会期间召开的“国际绿色建筑大会”、“轨道交通节能论坛”、“新加坡绿色建筑论坛”、“夏热冬暖地区绿色酒店论坛”、“美国绿色设计、照明、绿色出行沙龙”、“房地产开发设计年会暨第八届金盘奖活动周”、“2013广州家庭绿房子公益活动之综合节能30%绿色住宅成果展示”等一系列会议及活动更是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与会代表场场爆满,而来自美国、新加坡、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及中国香港的近百位绿色建筑专家观点都在这里得到碰撞,为广州及华南地区未来绿色建筑发展带来了诸多新思维、新模式。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2014第九届中国(潍坊)门窗幕墙博览会
    
【回到顶部】
  为庆祝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成立20周年,丰富行业文化,活跃行业气氛,第二十届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暨铝门窗幕墙新...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展会追踪
品牌展会推荐
星级展会公司
推荐展会
展会新闻
会议专题回顾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销售值班电话:15023154960